吾爾開希「樓梯跌落」昏迷指數3 王定宇探望曝現況
吾爾開希因為跌倒一度昏迷。(圖/王定宇臉書)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民運人士吾爾開希上個月突然與朋友們失去聯繫,原來是因為不慎從樓梯跌落,導致顱內出血,昏迷指數一度只有3,入住加護病房治療,民進黨立委王定宇17號去探望,也透露吾爾開希目前已經搶救回來,但還需要持續復健。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又來!中國又稱台灣是領土一部分 外交部怒轟:破壞台海和平的麻煩製造者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po出跟民運人士吾爾開希的合照,吾爾開希頭上,依稀還有開刀的痕跡,原來他在一個多月前摔下樓梯,導致顱內出血昏迷。

吾爾開希「樓梯跌落」昏迷指數3 王定宇探望曝現況
吾爾開希因為跌倒一度昏迷。(圖/民視新聞)

立委(民)王定宇:「送到醫院的時候昏迷指數只有3,而且醫生第一時間判斷並不是太理想,在上個禮拜的時候,吳爾開希還有一隻手一隻腳不太方便,今天已經可以自行走路,連醫生都說他恢復的意志力非常強大。」

王定宇特別到吾爾開希家探望,幸好他恢復力驚人。

立委(民)王定宇:「醫生說他現在要進行復健,除了他身體上的復健,慢慢要恢復行動能力以外,他的腦部有一些受損,所以在記憶上要透過,慢慢的復健能夠恢復。」

從身體到記憶,逐漸恢復中,今年56歲的吾爾開希,是維吾爾族異見人士,也是八九學運領袖,長期為人權發聲。

吾爾開希「樓梯跌落」昏迷指數3 王定宇探望曝現況
吾爾開希因為跌倒一度昏迷。(圖/民視新聞)

立法院人權委員會秘書長吾爾開希(2022.03.10):「158位藏人的自焚,還沒有讓全世界意識到,我們面對的中國強權,是多麼不文明的話,那是我們21世紀的恥辱。」

立法院人權委員會秘書長吾爾開希(2022.11.12):「希望在中國這樣廣袤土地上,能有自由能有民主,因為民主意味著,我們將有民族自決的權利。」

吾爾開希不畏懼中國強權,捍衛人權,這回鬼門關前走一遭,還好以堅強的意志度過難關。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北燈節花燈挨批「陰間風」 蔣萬安秀自拍照喊:我覺得它醜美醜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