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科技執法去年事故率降2成罰款超過一億 今年新增11處...不得僥幸
台南市新增11處科技執法路段,提醒民眾注意!(圖/民視新聞)

南部中心/鄭博暉、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目前有27處科技執法路段,從去年1到11月,取締了9萬多件違規,罰款超過1億,不過事故率也下降了兩成。最近新設的11處科技執法路段,經過1個月的勸導期後,也即將在23號,正式啟用執法,到時候全市將會有,38處的科技執法路段。

更多新聞: 高雄輕軌新通車路段 5.6公里30路口逾2個月竟無"路名牌"


台南科技執法去年事故率降2成罰款超過一億 今年新增11處...不得僥幸
台南科技執法 去年事故率降2成!(圖/民視新聞)


走出台南高鐵站,這裡是台南站前的武當路,U型車道載客臨停區。從上個月24號,開始實施限時五分鐘的管制,也宣布將以科技設備取締,不過宣導期將結束,還是有許多車輛,長時間停放。台南市交通局簡任技正黃俊傑表示,五分鐘之內如果沒有離開的話,那就可能會做執法的動作。

不過不管民眾能不能改變習慣,科技執法啟用,已經箭在弦上。事實上除了台南高鐵站前的U型臨時載客車道,還有安平區的中華西路和永華路口等共11處科技執法路段,要上路。台南市的中華西路,和永華路口科技執法的重點,是超速闖紅燈以及未禮讓行人,這個月24號也會開始正式啟用。台南市交大警務員陳弘益表示,現有的27處科技執法設備,在112年傷亡類的交通事故,與去年同期比較總共減少182件,降幅達到20.9%。台南市已經執行科技執法的27處路段,去年1到11月,就取締了9萬多件違規,罰款超過1億元。這個月24號開始,還有11處新設,總共將有38處科技執法路段。


台南科技執法去年事故率降2成罰款超過一億 今年新增11處...不得僥幸
嘉義市「停車再開」的科技執法,民眾不易習慣!(圖/民視新聞)


至於在嘉義市,也有國華街、崇文街口,建置「停車再開」的科技執法,第一天就偵測1330輛汽機車通過執法蒐證範圍,93輛汽機車未依規定停車再開,違規率7.0%。不過有民眾說,有的老人家不懂不知道,老人家不識字怎麼會看那些,有的人知道也是闖過去,一天裡就有兩三次。

警方強調,科技執法不是為了搶錢,希望讓民眾養成遵守交通規則的習慣,不要存有僥倖違規心理,避免交通事故的發生。


更多新聞: 庇護島「撞島」事件頻傳 一個月傳出三起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