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佔領巴勒斯坦土地 海牙國際法院召開聽證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位在荷蘭海牙的國際法院現正就以色列佔領巴勒斯坦土地多年一事,展開聽證。巴勒斯坦外交部長馬里奇向法院表示,在以色列長期佔領下,巴勒斯坦人遭受殖民主義和種族隔離之苦,要求以色列立即無條件終止對巴勒斯坦的佔領。

更多新聞: 快新聞/梅西拍影片親回缺賽原因 曝有傷勢:真的無法上場

聯合國大會2022年12月就要求國際法院,就以色列在佔領的巴勒斯坦土地上,所實施的政策和做法產生的法律後果,提供不具約束力的諮詢意見。這場聽會為期一週,預計將有包括美國、俄羅斯在內,共52個國家提供證據。參與提供證據的國家數量之多前所未見。雖然國際法院的意見不拘約束力,而以色列也沒有參與這場聽證會,但由於以色列對加薩的暴行正面臨國際社會的法律壓力,國際法院的意見格外令人重視。

更多新聞: 加薩戰火逾2.9萬死 歐盟26國籲:立即人道暫停、落實長期停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