枇杷季來了!受前波寒流影響 今年果實更飽滿香甜
枇杷季來了!(圖/民視新聞)

地方中心/李育翰 台東報導

去年台東初鹿地區的枇杷因受颱風影響,結果率少了3成,加上前一陣子的寒流,又讓枇杷長得慢,養分集中又延長成熟期,導致今年的品質出奇地好,果實更加甜美,農會說枇杷一年一收,民眾可得把握僅僅兩個月的鑑賞期。

更多新聞: 進口蚵價格優勢衝擊市場 「台南蚵」標章協助推廣本土蚵

頂著大大斗笠,全身包緊緊,果農開心採收一顆又一顆的枇杷,日前一波的寒流,低溫讓台東初鹿的枇杷,熟的慢,但卻出奇的甜。大大金黃色果實,表面光滑,剝開外層金色的紗衣,果肉酸甜多汁,果香味撲鼻而來。

枇杷季來了!受前波寒流影響 今年果實更飽滿香甜
台東初鹿枇杷,大大金黃色果實。(圖/民視新聞)

台東縣農會理事長楊招信表示,我們會從差不多二月初,國曆二月初,一直採收到清明節,就是四月十號,最遲四月十號以後就沒有了;因為一年只有一收,而且像今年品質這麼好的,很少,真的很少。去年9月台東初鹿枇杷開花時,遇上颱風侵襲,導致枇杷結果率少了3成!但產量少,養分集中,加上前一陣寒流,枇杷成熟慢,品質特別好,而價格也跟往年差不多。

枇杷季來了!受前波寒流影響 今年果實更飽滿香甜
農民開心採收。(圖/民視新聞)

台東縣農會理事長楊招信表示,冷的時候,變成說它的葉子慢慢長,越冷,葉子這個稍微比較,高溫帶的水果,越冷,它越好吃,越甜。農民疏果技術的提升,初鹿的枇杷,以無毒方式栽種,不但從套帶開始就不再用藥,每盒枇杷還附有生產履歷,讓民眾安心買健康吃。

更多新聞: 創舉!全球嶄新材料! 香菇根部菌絲加工製成「香菇皮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