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台灣國旗、維尼」槓粉紅!英鋼琴家車站聽〈望春風〉讚:自由象徵
昔日舉我國旗「槓小粉紅」的英國鋼琴家再度挺台,大讚台灣女孩「這1舉動」象徵自由。(組合圖/翻攝自「Dr K Boogie Woogie」YT、FB)

國際中心/李汶臻報導

綽號「Dr.K」的英國鋼琴家卡瓦納(Brendan Kavanagh),先前在倫敦街頭演出時,與手持五星旗的中國小粉紅發生口角衝突,事後他返回現場、拿出「小熊維尼玩偶」諷刺中國,並高舉超巨的「青天白日滿地紅」旗力挺台灣;事件延燒數月,他日前再度上傳一段影片,畫面位在倫敦車站內,背景音樂卻響起台灣民謠〈望春風〉,卡瓦納被絕美的旋律吸引、並大讚「這首曲子象徵自由」。



更多新聞: 「尪看燈會」老婆小心?台北燈節「空靈女警」絕頂正面PK台中警界秀賢


舉「台灣國旗、維尼」槓粉紅!英鋼琴家車站聽〈望春風〉讚:自由象徵
卡瓦納曾高舉中華民國「青天白日滿地紅」旗,力挺台灣。(圖/翻攝自「Dr K Boogie Woogie」臉書)

卡瓦納2月7日再度回到倫敦車站直播,途中遇見一名來自台灣的旅客正在彈鋼琴,絕美的旋律讓他停下腳步、站在一旁欣賞,女孩的鋼琴才藝令他刮目相看、邊聽邊稱讚說「這個旋律太美了」,還大讚這首美麗的曲子:「象徵了一部份的台灣自由。」

女孩名叫維多莉亞、來自台北,她向卡瓦納透露,自己彈奏的是鄧雨賢生前名曲〈望春風〉,該曲目在台灣戒嚴時期曾被禁止播放,讓卡瓦納相當驚訝,女孩解釋「現在已經沒事了,因為我們是自由的國家」。2人還在交談過程中,談及先前卡瓦納與小粉紅發生衝突的事件,卡瓦納表示自那之後很多人邀他去台灣;他本人坦言,過去他不怎麼關注台灣,直到小粉紅事件後,才改變他的想法,而他也憂心表示:「我覺得中共可能會追殺我」,而維多莉亞聽到後則安慰他說:「英國是自由國家,不用擔心會被中共追殺」。

舉「台灣國旗、維尼」槓粉紅!英鋼琴家車站聽〈望春風〉讚:自由象徵
台灣女孩在倫敦車站獻奏台灣民謠〈望春風〉,琴聲讓鋼琴家卡瓦納駐足聆聽。(圖/翻攝自「Dr K Boogie Woogie」YT)


回顧小粉紅衝突事件,Youtube頻道擁有超過247萬人訂閱的卡瓦納,1月19日在倫敦聖潘克拉斯車站錄製其著名的街頭鋼琴表演時,因直播畫面拍到其他手持五星旗的中國遊客,對方卻衝上來要求卡瓦納刪去涉己鏡頭,之後雙方發生口角衝突,幾位小粉紅甚至對著他咆哮辱罵,事件一時鬧得沸沸揚揚。隨後,卡瓦納返回現場拿出「小熊維尼玩偶」、「維尼畫像」、更高舉超巨大的台灣國旗,表達不滿、之後更PO出貼圖,內容為維尼躲在英國國旗後面,露出半張臉,旗幟上則印上「8964」,嘲諷中國的意味十足。

舉「台灣國旗、維尼」槓粉紅!英鋼琴家車站聽〈望春風〉讚:自由象徵
卡瓦納還PO出貼圖,畫面為維尼躲在英國國旗後面,露出半張臉,旗幟上則印上「8964」,嘲諷意味十足。(圖/翻攝「Dr K Boogie Woogie」FB)


更多新聞: 1年多賺300萬「超狂副業」曝!2寶媽翻垃圾「幹這事」真實用意暖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