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眼班機不無聊!他教拍「機上星空照」秘技 簡單步驟連極光都能捕捉
高爾夫教練「亞當」近日於社群分享在飛機上拍出星空照的幾個簡單步驟,吸引超過300萬網友朝聖觀摩。(圖/翻攝「adamlingolf」Instagram)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搭紅眼班機除了睡覺還能做什麼?高爾夫教練「亞當」近日在社群分享,很多人在夜航班機上想拍窗外星星,卻怎麼樣都只能拍出一片黑,為了解決這個問題,亞當分享了幾個簡單的步驟,不僅能夠捕捉到點點星空,甚至連極光都能拍出來,讓許多網友看了嘖嘖稱奇,直呼下次搭飛機也要試試看。

更多新聞: 他表演魔術「3顆榴槤10秒內瞬間轉移」 網看不出破綻驚:這是法術

紅眼班機不無聊!他教拍「機上星空照」秘技 簡單步驟連極光都能捕捉
亞當和網友都提醒不可以在機上使用閃光燈拍照。(圖/翻攝「adamlingolf」Instagram)
亞當提到,由於在機上不可以用閃光燈攝影,若想要成功拍出星空,iPhone用戶可以先將拍照模式轉到「人像」,,接著將手機放到窗邊、拉上遮光板,等待手機重新對焦曝光,接著拉開一點遮光板按下定時攝影,再將窗簾拉下,等待數秒後,就可以拍出機上星空照。
紅眼班機不無聊!他教拍「機上星空照」秘技 簡單步驟連極光都能捕捉
亞當分享的方法不僅能夠捕捉到點點星空,甚至連極光都能拍出來。(圖/翻攝「adamlingolf」Instagram)

亞當在教學過後,也放上自己拍攝的成果照,吸引超過300萬網友朝聖觀摩,留言表示「學會了,手機忘記拿下飛機了」、「有沒有開人像都沒差,我試過了」、「有Apple Watch就可以直接監看遙控喔」、「連外星人都拍得到」、「哇賽,害我好想坐飛機」、「我才剛下飛機就看到這個」、「波音787:你拍拍看啊!」、「真的不能開閃光,有些燈光是要跟基地台打指示燈」。

更多新聞: 即將失傳!生態達人體驗「白堊土窯燒文化」 咬下酥脆烤乳豬狂讚: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