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人狂嘴「文組低薪」遭打臉!內行點「3科系」不輸理組:年薪穩破百萬
眾人狂嘴「文組低薪」遭打臉,職場老鳥指路「這3科系」不輸理組;台大校園示意圖,非本新聞所指。(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李汶臻報導

大學科系相當多元,學生們可以依照自己的興趣和規劃,自行選擇要研讀文組還是理組領域;但社會上卻普遍認為,文組畢業後的薪資比理組低,不少父母也會建議兒女讀理組科系;而近年來也有不少文組人苦喊「高薪工作難尋」,不過就有內行人指路,文組「這3科系」不輸理工科,還釣出職場老鳥曝光了年薪破2百萬的「文組天花板行業」。

更多新聞: 日本沖繩「全新刺身」長熊貓臉?骷髏身「竟生吞腦」專家:海鞘新品種


眾人狂嘴「文組低薪」遭打臉!內行點「3科系」不輸理組:年薪穩破百萬
有關「文理組之爭」的討論已持續多年,不少人認為,文組出社會後的薪資較低、且漲薪幅度低。(示意圖/取自Pixabay)

網路上關於「文理組之爭」討論已持續多年,不少人認為「文組出社會後的薪資較低」、「文組畢業都賺不錢,實在很廢」,對此就有網友在PTT上,以「文組的頂點,是什麼科系?」為題好奇詢問,「有沒有文組之光的熱門科系?」。原PO認為,雖然大多數人狂嘴文組低薪,「但總會有相對高薪的科系吧,不然文組早就全倒了」,最後求助網友指路,哪一文組科系「畢業出來工作,不會差理工科太多,且也可以年薪破百萬的」。

眾人狂嘴「文組低薪」遭打臉!內行點「3科系」不輸理組:年薪穩破百萬
內行點名文組「這3科系」不輸理工科,曝光天花板年薪破2百萬。(圖/翻攝自「PTT」)


貼文一出,掀起一票文組人熱議,紛紛留言打臉「狂嘴文組低薪」的人,其中企管所、金融系、法律系「這3科系」被點名:「企管所的同學每個都200至300萬起跳」、「文組PR值(百分等級)高的薪水會比理工高很多」、「金融業啊,認識的不只破300萬」、「會計師、精算師」,而最多人指路法律系:「台大法律,前途無量」、「司法官年功頂專業加給+本俸+主管加給,一個月穩破19萬(年薪破200萬)」、「律師若是負責金額大的訴訟官司,律師費也很可觀」、「律師一年收800至900個,年薪穩破百萬」。

眾人狂嘴「文組低薪」遭打臉!內行點「3科系」不輸理組:年薪穩破百萬
一票人狂嘴「文組低薪」、慘輸理工科。(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此外,國際政治系、外交系等科系也被點名:「外交系,當外交官外派出路滿好的」、「國際政治系,不過要考上外交官」、「教師、律師、會計師...文組年收破百萬的」;不過也有人分析:「台政文組地板就是教師、律師、會計師,最差就公務員,天花板是司法官、大學教授」。

更多新聞: 台8惡女姐妹花「認私下鬧不合」!何依霈「恨羅巧倫6年」內幕全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