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個「心靈投手」? 美42歲少棒教練飆162公里球速「還想上大聯盟」
飆出破百英里火球,42歲的少棒教練塞梅拉諾還沒放棄大聯盟夢。(圖/截自大聯盟官網)

體育中心/江皇萱、郭水城報導

2002年的經典棒球電影「心靈投手」,描述的是35歲青棒教練成為大聯盟最老菜鳥,並且在初登板飆出98英里速球的真人真事,現在有可能要出續集了嗎?大聯盟官網介紹一位42歲的少棒教練塞梅拉諾(RobSemerano),他曾經是小聯盟球員,退役10年後卻飆出比過去還快的101英里、相當於162公里的球速,依舊沒有放棄站上大聯盟投手丘的夢想。

更多新聞: 49歲「酷斯拉」寶刀未老 巨人春訓客座教練松井秀喜開轟全場沸騰

在自家後院投出一球又一球,42歲少棒教練的最快球速竟然是101miles,等同於162公里,即便已過不惑之年,是兩個孩子的爸,Rob Semerano還是懷抱著大聯盟投手夢。「坦白講我42歲了還是想挑戰大聯盟,我想要向大眾展示一切還沒結束,當社會都說已經結束時。」20年前Semerano曾經獲得運動家青睞,當時球探甚至評價他的手臂比同梯的Justin Verlander還要靈活,但好漢最怕病來磨,直到2014年退役前,Semerano始終沒能站上大聯盟投手丘。

Semerano說:「我動了兩次韌帶置換手術,但我克服了一切現在站在這裡,我42歲了卻投得比以往都來得猛。」和擁有大聯盟資歷的父親一同經營棒球學院,Semerano兩年前開始重啟訓練,現在甚至比20年前還要得心應手,期待能再一次接到球隊的電話,「如果我可以影響人們,給他們希望和激勵,那會是我可以做到最棒的事,甚至比上大聯盟還棒。」Semerano勵志的追夢故事,也讓人想起35歲青棒教練成為大聯盟菜鳥的電影「心靈投手」,期待他能成為下一個Jim Morris。


更多新聞: 大谷翔平「看球」模擬打擊 道奇教頭讚嘆揮棒力量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