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休假警與表哥上山打獵中彈亡 檢警重回現場模擬事發過程
待退員警,上山打獵中彈身亡,檢警帶當天同行的表哥,上山模擬、釐清案情。(圖/民視新聞。)

中部中心/張家維報導

南投縣一名休假待退的謝姓警員,18日深夜與范姓表哥,到國姓鄉山區打獵,卻意外中彈身亡;同行的范姓表哥向警方供稱,當天他未攜槍入山,不是他開的槍;但檢警認為全案還有諸多疑點,今天(20日)帶他,重回案發地點,模擬事發過程。

更多新聞: 快新聞/「寶楨翻桌傳」淚水反擊陳智菡? 媒體人:寶寶變成第2個蔡壁如

檢警帶著范姓男子,重回山區。要釐清整個案發經過。范姓男子供稱,當天他和謝姓員警,分頭去找飛鼠,他往山上走,突然聽到一聲槍聲,他叫表弟的名字,都沒有回應。范男說,當晚山區很黑,他沿著山坡往下找,發現表弟,臉部流血,躺在血泊中。范男說,表弟怎麼中彈,他也不清楚。不過有諸多疑點,尚待釐清。

南投休假警與表哥上山打獵中彈亡 檢警重回現場模擬事發過程
笵姓男子表示,當晚聽到一聲槍響,事後發現表弟中彈倒地。(圖/民視新聞。)


據了解,范男供稱,當天他未攜帶獵槍?但警方在現場,卻發現一把原住民自製獵槍,目前正擴大調查。范男表示,當時山區除了他們,還有另1組、約2名獵人,也在附近打獵。但警方認為,其說詞仍需查證,將調閱山下道路監視器釐清。

警方勘驗死者遺體,發現左後背,遭鋼珠彈擊中,推測有可能是遭到後方,約50公尺內的距離射擊,另外,身上還有其他槍傷,將解剖遺體,確認死因。


南投休假警與表哥上山打獵中彈亡 檢警重回現場模擬事發過程
檢警帶著員警的表哥范姓男子,重回事發現場模擬案發經過。(圖/民視新聞。)


另外,范姓男子事發之後,是先透過友人,呼叫救護車,為什麼不是自己報案?由於他對整體事發過程,交代不清楚,因此檢警帶他重回現場,比對各項跡證。51歲的謝姓員警今年六月,就即將要辦理退休,卻打獵出意外,到底是遭到誤擊?還是另有其他原因?檢警要深入調查。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更多新聞: 黨內第一炮!486先生臉書轟楊寶楨「演技爛」 再發聲稱:民眾黨內鬥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