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丁贈送金正恩俄製汽車 恐違反聯合國禁令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北朝鮮官媒今天表示,俄羅斯總統普丁致贈了一輛俄羅斯自製汽車,給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要做為他的個人專車。雖然官媒並未透露更多訊息,但外界推測普丁贈送的,很可能就是俄國自家首款自製豪華房車。但普丁此舉也很可能已違反,聯合國安理會對北朝鮮進行的制裁。

更多新聞: 連鎖匠都驚訝!美眉糗被鎖車外 花5千元求援竟靠汪星人神奇解鎖

北朝鮮官媒勞動新聞,20日發表消息,表示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收到一輛,俄羅斯總統普丁贈與的俄製汽車,專門供金正恩個人使用。但普丁並非面對面將車送交給金正恩,而是在18日透過金與正代為轉交,同時普丁也表示,將考慮在3月總統大選結束後訪問平壤。

NHK主播:「金與正表示這象徵著兩國元首,等級非凡的友誼關係是最好的禮物,並向普丁轉達金正恩的感謝。」

雖然平壤官媒,並未公布詳細的照片、車種等資訊,不過金正恩去年9月訪俄時,普丁曾向他展示自己的總統專車AurusSenat,當時金正恩就對這輛,首款俄國自製的豪華房車十分有興趣,因此外界猜測這回普丁贈送的,很可能就是AurusSenat。

2018年,埃及總統塞西訪俄時,普丁不只領著他欣賞車輛內外,甚至親自坐上駕駛座,載著塞西奔馳位於索契的F1賽道上,顯見普丁對AurusSenat有多自豪。

而傳聞金正恩也是愛車人士,擁有多輛知名品牌豪車,例如英國的勞斯萊斯幻影、德國豪華版賓士、日本Lexus休旅車等百萬級名車,甚至他去年(2023年)訪問俄羅斯時,還特別用綠皮專列,從平壤載了一輛賓士邁巴赫在當地乘坐。

但這回普丁送車給金正恩,不但被外界指出,可能違反聯合國安理會制裁,外界更關注朝俄關係日漸緊密,將連帶讓兩國的軍事交流進一步升級,甚至平壤恐提供火箭炮、飛彈等武器,供俄羅斯投入烏俄戰場,為區域情勢投下更多變數。

更多新聞: 快新聞/愛犬暫綁酒吧「壁掛式滅火器」 狗兒一跳下秒GG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