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視印太關係加強國防合作 澳洲國防軍司令拜會印尼準總統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近年來,印太關係日趨重要。澳洲國防軍司令坎貝爾今天拜會印尼國防部長普拉伯沃。普拉伯沃在這次印尼總統大選中,拿下58%的選票,篤定成為下屆印尼總統。坎貝爾的來訪,代表澳洲相當看重與印尼的關係。一起來了解。

更多新聞: 上海25歲女老師出軌高一學生!「魔性真面目」被挖出…網震撼:人不可貌相

百忙之中,印尼國防部長普拉伯沃20號親自送客人到門口。戴帽子、穿軍服的是澳洲國防軍司令坎貝爾。這次兩人談了約一個鐘頭。

印尼國防部長普拉伯沃:「我們討論了很多事,我們兩國之間的國防和軍隊,關係都非常好,所以我們談到了技術上的議題。」

重視印太關係加強國防合作 澳洲國防軍司令拜會印尼準總統
印太關係現在是地緣政治重要的一環。澳洲總理艾班尼斯在競選期間就一直強調,除了日本之外,澳洲要發展與印尼的關係。此外,因應中國在印太地區持續擴張影響力,澳洲加強與印尼的國防合作。這次是坎貝爾在短短一年之間第二次拜訪普拉伯沃,印尼的重要可見一斑。普拉伯沃則表示,印尼希望與鄰為善。

印尼國防部長普拉伯沃:「我們與所有人都保持友好關係,特別是與我們的鄰國。」

重視印太關係加強國防合作 澳洲國防軍司令拜會印尼準總統
​​​​​​​​普拉伯沃最近不斷搶占國際媒體版面。他在剛剛結束的印尼總統大選中大獲全勝,雖然官方結果要到3月20號才公佈,但普拉伯沃篤定當選,已是準總統,英國、澳洲、俄羅斯領導人都已向他道賀。但有菲律賓學者指出,普拉伯沃和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一樣,都擅長以抖音吸引年輕人,藉此掩蓋過去獨裁的歷史。 更多新聞: 小粉紅英國搭機暴走嗆「我中國人」 同胞見原因砲轟:求別再丟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