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婦搶加國社會福利!網牽拖當地人 她怒:不要黑鍋都往加拿大人扣
加拿大籍時評員張堯近期分享,曾在加國遇到一名中國婦人,為社會福利賣屋的經歷。(圖/翻攝「Yao Zhang張堯」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隨著全球人口老化,世界各國為此制定多個政策,保障年長的生活及福利。在美國及加拿大就有專為低收入戶的長者,提供「老年公寓」,住戶只需要支付部分租金,還能享有護理或是免費膳食等福利,不過加拿大籍時評員張堯近期分享,過去她與家人在當地買屋時,曾遇過一名中國婦人,為了享受老年公寓及其他社會福利而賣房,對此有其他網友稱當地人也會違法,讓張堯不滿駁斥:「不要什麼黑鍋都往加拿大人身上扣!」

更多新聞: 他體驗大馬印度教活動 「扛牛奶赤腳走10公里」驚嘆:有點像台灣遶境


中國婦搶加國社會福利!網牽拖當地人 她怒:不要黑鍋都往加拿大人扣
美國及加拿大專為低收入戶的長者,提供「老年公寓」,住戶只需要支付部分租金,還能享有護理或是免費膳食等福利。(圖/Pexels)

張堯透露看房時,順勢問該婦人賣房的原因,對方坦言,自己已經65歲,必須將擁有的房產賣出,才能享受老年公寓及其他社會福利,回想起當時的情況,張堯記得老婦的態度相當理所當然,像是享受低收入戶的福利,是非常正常的事一樣。

中國婦搶加國社會福利!網牽拖當地人 她怒:不要黑鍋都往加拿大人扣
張堯認為,網友提出的逃漏稅,與占用他人的福利是不一樣。(圖/翻攝「Yao Zhang張堯」YouTube)

對於此事,一名網友稱有加拿大人也會為福利低報收入,不過張堯指出,有加拿大人會逃漏稅是事實,但並不會搶走政府提供給低收入者的福利,駁斥「不要什麼黑鍋都往加拿大人身上扣」、「我們加拿大人沒有那麼爛」,強調網友指的逃漏稅,與占用他人的福利是不一樣的,最後更嗆:「搶保障窮苦人的東西,你就不是人。」




更多新聞: 越南沒有!在台體驗CP值爆棚越式洗頭 「竟藏1特殊服務」他爽喊:好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