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陳水扁總統訪談錄》新書發表 扁推薦賴清德看:我當時也朝小野大
陳水扁推薦賴清德看他的新書,因為他執政時也是朝小野大。(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前總統陳水扁今(20)日出席國際書展,介紹新書《陳水扁總統訪談錄》。陳水扁推薦準總統賴清德可以看他的書,因為他執政時也是朝小野大,這本書絕對有參考價值,也推薦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要看這本書,讓他了解如何發揮少數力量。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不因看守而無作為!陳揆親赴立院拜會 韓國瑜:全力支持福國利民的事

陳水扁今在《陳水扁總統訪談錄》新書發表會中表示,這本書是阿扁小百科,他推薦2個人一定要看這本書。陳水扁說,第一就是準總統賴清德,因為他8年執政就是朝小野大、少數執政,處境跟賴清德很像,如何面對跟克服朝小野大的政治環境,如何走對的路、做對的事,這本書絕對有參考價值。

此外,陳水扁也推薦柯文哲要看這本書,因為他在立院兩屆,可以了解如何發揮少數力量,有力的監督跟執行。他說,從威權走向民主要感謝所有的人,這不是一黨、一己就可以達成,很多重大政治改革不分朝野、不分藍綠,大家共同打拚的結果。

陳水扁提及,台灣的政治改革重大分水嶺是國會全面改選,如果沒有全面改選就沒有接下來的省長民選、總統大選。他說,但是當時所有萬年國會要改變要透過大法官解釋,而民進黨團成員才21個無法成案,所以要感謝包括其他5位立委幫忙,還有老立委、前立法院長梁肅戎也沒有反對。他強調,寫歷史是不分彼此,包括最後大法官解釋,然後國會才全面改寫。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的一年台灣仍面臨許多挑戰 賴清德:和蕭美琴會組最強團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