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女桌雙喜臨門! 3比1擊敗印度挺進世錦賽八強更獲奧運門票
鄭怡靜個人拿下兩點,率領台灣女團勇闖世錦賽八強,獲得巴黎奧運門票。(圖/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江皇萱、郭水城報導

恭喜台灣桌球女團獲得巴黎奧運門票。今天他們在世界桌球團體錦標賽16強,以點數3比1擊敗印度隊,不但挺進八強,也獲得參加巴黎奧運的資格。這場比賽由陳思羽打頭陣,他在五局大戰中惜敗,不過接下來鄭怡靜個人贏得兩點,加上李昱諄也擊敗對手,幫助台灣隊拿下重要勝利。

更多新聞: 「亞洲貓王」唐嘉鴻傳捷報 世界盃首戰開羅單槓項目封王

鄭怡靜拿下關鍵賽末點,台灣桌球女團雙喜臨門,不僅闖進世錦賽八強,還拿下巴黎奧運門票。台灣女團分組第一外加輪空,直接挺進16強,遭遇到的對手是印度隊,第一點派出陳思羽,對上實力與排名接近的Batra,果真打了一場五局大戰。陳思羽先丟一局,不過他在第二局打出一波連得八分的攻勢逆轉頹勢,連搶兩局,只是後續沒能守成,失掉第一點。不過第二棒鄭怡靜直落三局,扳回一城。

第三點李昱諄對上先前曾在小組賽一鳴驚人、打敗中國球后孫穎莎的Mukherjee,結果前兩局激烈纏鬥,最後都逆轉拿下。最後李昱諄以局數3比1聽牌,再交由鄭怡靜掌握關鍵第四點。鄭怡靜對上Batra,首局纏鬥到12比10勝出,第二局雖然被扳平,但第三、第四局順利拿下,率領台灣女團獲得關鍵勝利。


更多新聞: 時尚之都連獎牌都是精品! 巴黎奧運、帕奧將頒出5084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