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警打獵斃命真相! 同行表哥:友人獵槍走火誤擊
詹姓男子的獵槍走火,擊斃謝姓員警,事後又與另外兩人串供,遭到檢方聲請羈押禁見。(圖/翻攝畫面。)

中部中心/張家維報導

南投一名待退的謝姓警員,18日晚間,與范姓表哥到山區打獵,意外遭獵槍擊斃。檢警昨天(20日)突破范姓表哥心防,坦承當時另有兩位詹姓兄弟同行,詹姓哥哥不慎跌倒、獵槍走火,射中謝姓員警;檢方認為詹姓主嫌,有串證、滅證之虞,對他聲請羈押。

更多新聞: 楊寶楨驚爆「被請辭」?有力人士:推薦楊結果陳智菡調任

21日上午,警方帶著涉案的詹姓男子,重回山區,模擬擊斃謝姓員警的經過。詹姓男子vs.員警:「你有看到謝男在你前面?,你走到這裡?,我就跌倒了!。」18日晚間,范姓男子透過友人報案,說他和表弟謝姓員警上山打獵,表弟被獵槍擊斃,20日檢警帶他重回現場模擬,他供稱,當天他沒帶槍,和表弟分頭去找飛鼠,聽到槍聲後,沿著山坡找,發現表弟時,已經中彈。范姓男子(2.20):「我以為是膛炸你懂意思嗎?」


追警打獵斃命真相! 同行表哥:友人獵槍走火誤擊
檢警帶著涉案的詹姓男子,上山模擬誤擊謝姓員警的經過。(圖/翻攝畫面。)


但子彈明顯是從背部射進死者胸腔,不像是自己走火或膛炸;加上范姓男子有提到,當時山上還有另外兩個獵人,成為重要線索;檢警20日搜山時,尋獲謝姓員警,裝有飛鼠獵物的竹簍,為何被人丟棄,也啟人疑竇。

埔里分局分局長林威廷:「謝姓員警上山狩獵,遭獵槍槍擊致死案,已報請南投地檢署檢察官,指揮偵辦。」20日晚間,檢警突破范男心防,終於坦承,當天還有來自台中的詹姓兄弟,共四個人一起上山,狩獵途中,同行的詹姓兄長,不慎跌倒,槍枝走火,射中謝姓員警。埔里分局分局長林威廷:「今日(21日)再帶同另一名,詹姓涉案關係人,到現場模擬,並起獲了兩支獵槍等證物。」


追警打獵斃命真相! 同行表哥:友人獵槍走火誤擊
南投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胡宗鳴表示,詹姓主嫌有串供滅證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圖/民視新聞。)


三人為了掩蓋殺人的犯行,決定串供滅證,並聯繫親友,將涉案的槍枝帶到台中丟棄。檢警漏夜找回犯案的獵槍,詹姓男子到案後,遭檢方聲押。全案在檢警抽絲剝繭下,讓一度撲朔迷離的案情,真相大白。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更多新聞: 快新聞/二審逆轉告贏徐千晴! 鄭運鵬:民眾黨以為攻擊不用查證、長相清秀就免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