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鎖餐飲集團推新品牌 海鮮粥底配高級食材 AR桌邊秀互動感十足
連鎖餐飲集團推新品牌,主打砂鍋粥配海陸食材。(圖/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鄭筑勻、李奇 台北報導

面對疫後內需大爆發,連鎖餐飲集團王品,推出全新的中餐品牌「朝粥幫」,主打砂鍋粥搭配豐盛海陸食材,還有AR桌邊秀創造互動感,瞄準30歲到40歲的聚餐商機。業者針對第一家店也喊出目標,力拚年營收超過6000萬元,今年也預計在雙北開出2間店。

更多新聞: 吃海膽救生態! 日本鳥取縣19家餐廳聯手辦「海膽美食祭」

鮮蝦熬煮金黃湯頭,放進牡蠣、中卷、鮑魚和干貝,濃醇海味大爆發,當然少不了一整隻巴西龍蝦,看看這鍋砂鍋粥,澎湃到快要滿出來,搭配酸湯肥牛、板燒花椒蛋等功夫菜,民眾吃得津津有味。

民眾說:「它裡面其實海鮮的味道非常濃郁,粥吃起來也非常滑順。」

拿出手機掃描QRCODE,還有龍的AR圖像,在砂鍋粥上活潑躍動,創造互動感。看準30到40歲小資族愛嚐鮮,年輕小家庭也經常外食,王品新推出中餐品牌「朝粥幫」,推出金龍、銀鳳及琥珀3大粥底,搭配50道料理下飯,鎖定聚餐商機。

連鎖餐飲集團推新品牌 海鮮粥底配高級食材 AR桌邊秀互動感十足
王品推出中餐品牌「朝粥幫」,鎖定年輕聚餐商機。(圖/民視新聞)

王品市場行銷二部總監張之秀說:「用1斤的蝦殼還有土雞、昆布去熬煮3大粥底,搭配海鮮、牛小排等高檔食材,希望顛覆年輕消費者對於粥的刻板印象。」

生米加入昆布高湯,放入貢丸只是前戲,緊接著端出北海道L級干貝,巨無霸尺寸,讓人看了目瞪口呆。新北新莊在地名店富鼎砂鍋粥,菜單則多以海鮮為主,還研發獨家秘方,鎖住饕客味蕾。

富鼎砂鍋粥主廚江語君說:「我們的獨特秘方是堅果醬,吃起來有海鮮的味道,然後會吃到我們堅果香的味道。」

連鎖餐飲集團推新品牌 海鮮粥底配高級食材 AR桌邊秀互動感十足
疫後內需爆發,砂鍋品牌業者多,搶攻每年超過2千億元的中華料理市場。(圖/民視新聞)

其他砂鍋粥品牌,還有從台中發跡的十二月粥品,店同其名,用節令食材入菜,而板橋六必居身為全台第一家沙鍋粥,創立20年總是大排長龍。另外,還有專攻個人份量的粥大福和大直粥品。疫後內需爆發,後起之秀積極展店,搶攻每年超過2千億元的中華料理市場。


更多新聞: 「2024高雄鍋燒麵大賞」 前20名名單出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