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區騎車「時速85公里」遭扣牌 網紅秀破萬罰單嘆:限速設置有問題
康康在去年因為超速被吊扣牌照,除了先承認錯誤外,康康也提出對台灣交通限速有很大的疑慮。(圖/翻攝「康康嘴機車」YouTube)

影音中心/陳映潔報導

為了降低交通事故發生,台灣在去年6月30日起,新修正的《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超過超速40公里就要吊扣牌照6個月,並繳交新台幣1萬2000元至3萬6000元的罰緩。平時多分享「道路三寶」的YouTuber 康康,坦言前陣子因為超速,機車被扣牌,雖然他表示自己不應該犯這種錯誤,不過他發現《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在修改後,危險駕駛的案件更是倍數成長,讓他對於台灣的交通限速有很大的疑慮。

更多新聞: 發財車紅燈左轉衝行人!女學生急後退保命 網看地點怒:每天經過都遇到

康康提到他被扣牌的原因,是有一天睡過頭,所以當天在限速40公里的道路,超速到85公里,導致他被扣牌外,更繳了新台幣1萬2000元的罰緩,事後,康康查了在新修正的條例後,發現每個月的危險駕駛,都呈現倍數成長,康康表示以前就有提到台灣的限速是有問題的,像是在通勤的尖峰時間,很多時候大家會一起超速,而被政府認證的危險駕駛扣牌級距,是否存在合理,或是讓大家平均駕駛速度,是否接近政府訂定的危險駕駛速度。

機車達人康康認超速被扣牌 提出台灣交通限速疑慮

康康提到,在新修正的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後,每個月的危險駕駛,都呈現倍數成長。(圖/翻攝「康康嘴機車」YouTube)

康康認為,應該依照道路構造、車流量還有周圍環境因素,來決定行駛速度,不應該在不合理的地方,降低限速,康康分享從國外回來後,在台灣駕駛適應了一陣子,因為不管是跑山還是通勤,他覺得花了更多時間在注意測速照相上,也覺得這個舉動只會讓行車更危險;而交通部公路局的數據顯示,台灣機車肇事排名第一不是因為超速,是未注意前車狀況,康康也說到在國外,不用死盯著儀表板,也不會隨便的就超速,更讓他質疑,台灣的道路設計還是政府法規,是真心要讓大家更安全駕駛,還是單純要人民納稅錢給政府。

機車達人康康認超速被扣牌 提出台灣交通限速疑慮

康康提到他從國外回台後,因為害怕超速,時常花更多精力在注意路邊的測速照相,他覺得這個舉動會讓行車更危險。(圖/翻攝「康康嘴機車」YouTube)

更多新聞: 騎士路口禮讓衰被追撞!阿伯辯沒要過下秒往前走 他爆氣:想害我被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