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民主、科技與人類未來論壇」柏林登場 台灣、烏克蘭保護問題獲關注
「世界民主、科技與人類未來論壇」柏林登場,視訊畫面為諾貝爾和平獎得主Oleksandra Matviichuk。(圖/民視新聞翻攝)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在柏林舉辦的世界民主、科技與人類未來論壇,匯聚了來自世界各地的領袖、諾貝爾獎得主、藝術家、科技創新者及國際社會尊貴成員,共同探討在當前全球面臨的挑戰下,如何更新民主和自由的方式,以及為人類的未來準備,值得一提的是,台灣、烏克蘭的問題也被關注。這場於2月18日至19日在Allianz Forum舉辦的論壇,地點選在象徵性的勃蘭登堡門旁,象徵著對自由和民主的堅定承諾。

更多新聞: 快新聞/敗訴須賠鄭運鵬15萬還被法院認證沒查證 徐千晴回應了

「世界民主、科技與人類未來論壇」柏林登場 台灣、烏克蘭保護問題獲關注
「世界民主、科技與人類未來論壇」柏林登場,左為台灣無任所大使楊黃美幸,右為Hello Taiwan執行長江明信。(圖/民視新聞翻攝)
論壇特別關注的一個環節是關於台灣、烏克蘭和其他受威脅國家的保護問題,探討為何以及如何保護這些國家。這一環節由諾貝爾和平獎得主Oleksandra Matviichuk、愛沙尼亞(Estonia)前外交部長Eva-Maria Liimets和台灣無任所大使楊黃美幸開場致詞,並由前聯合國法律事務副秘書長兼法律顧問Hans Corell與Hello Taiwan執行長江明信加入進行深入討論。

討論重點包括保護受威脅國家的必要性和方法、如果不保護烏克蘭和台灣,下一個會是誰、哪些制裁和激勵措施看似有效,以及北約是否應該包括烏克蘭和台灣等問題。此外,還將舉行一場法律制定工作坊,討論如何實施針對國家侵略者以及防止制裁被國家和私人支持者規避的制裁機制。

「世界民主、科技與人類未來論壇」柏林登場 台灣、烏克蘭保護問題獲關注
「世界民主、科技與人類未來論壇」柏林登場。(圖/民視新聞翻攝)

隔日由台灣無任所大使楊黃美幸、電影製作人葛靜文Vanessa Hope和Hello Taiwan執行長江明信參與討論「台灣、烏克蘭及受威脅國家的保護——為何要保護海外民主?」。這場討論聚焦於國際社會如何更好地支持台灣作為一個民主國家,以及如何有效應對中國對台灣的虛假信息,同時促進該地區的和平。江明信在討論中分享了台灣在維護民主自由方面的經驗,並與其他專家一起探討了國際社會如何更有效地支持台灣,以及如何通過立法和國際合作來應對來自中國的威脅。

論壇不僅討論了台灣的議題,還包括了由美國前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Former Secretary of State Hillary Clinton)在慕尼黑安全會議後的討論,她談到了烏克蘭、加薩以及來自錯誤資訊的威脅,以及美國總統選舉的相關話題。另外,論壇發言人、聯合國前秘書長潘基文、女演員莎朗史東和鮑伯葛多夫,Pussy Riot 的 Nadya Tolokonnikova 也熱情地談到了俄羅斯活動家納瓦尼被謀殺的事情。

「世界民主、科技與人類未來論壇」柏林登場 台灣、烏克蘭保護問題獲關注
「世界民主、科技與人類未來論壇」柏林登場。(圖/民視新聞翻攝)

這次的世界論壇不僅是對當前全球民主和自由挑戰的回應,也是對人類未來生活方式的深思熟慮。通過這樣的國際合作和對話,展現了全球社會對於保護民主、人權和地球環境的堅定承諾,為人類的未來鋪設一條全新的道路。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小優秀兄妹「每天只睡6小時」合適嗎? 教育部長這樣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