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龍升級版!祥獸全身改鋪「硬幣、金錢母」 百萬錢龍製作過程曝光 
YouTuber北斗阿倫近日分享新竹市香山區太初玄清宮一尾特別的巨龍,有別於人們對於龍雕像的印象,太出玄清宮的這尾巨龍,全身是由滿滿的硬幣打造而成。(圖/翻攝「北斗阿倫」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今年適逢甲辰龍年,新竹市香山區太初玄清宮的道長,同時也是擅長用天然材料做裝置藝術的「米藝大師」葉峻男,在立春時於廟殿內,開始製作用錢堆砌的百萬錢龍,象徵「錢龍有春」,只見龍身全是閃亮的一元硬幣,龍骨則由金錢母從龍頭綿延到龍尾,耗時多日才完成,YouTuber北斗阿倫也特地前往紀錄錢龍的製作過程。

更多新聞: 台北燈節被笑像中元普渡?參觀民眾不忍全說了:逛燈會變法會


米龍升級版!祥獸全身改鋪「硬幣、金錢母」 百萬錢龍製作過程曝光 
新竹市香山區太初玄清宮的道長,同時也是擅長用天然材料做裝置藝術的「米藝大師」葉峻男,認真的在廟內堆砌錢龍。(圖/翻攝「北斗阿倫」YouTube)

YouTuber北斗阿倫近日分享新竹市香山區太初玄清宮一尾特別的巨龍,有別於人們對於龍雕像的印象,太出玄清宮的這尾巨龍,全身是由滿滿的硬幣打造而成,製作錢龍的「米藝大師」葉峻男,過去曾以米製作米龍,本身也是太初懸清宮的道長,他透露,其實早在10年前,自己便想製作「錢龍」的想法,適逢廟方今年建廟25年及甲辰龍年,他特別選在立春時祈福並開始製作,象徵「錢龍有春」(錢攏有剩)的寓意。

米龍升級版!祥獸全身改鋪「硬幣、金錢母」 百萬錢龍製作過程曝光 
「米藝大師」葉峻男,過去曾以米製作米龍,他認真修飾龍形的模樣,被阿倫虧說「被道長耽誤的藝術家」。(圖/翻攝「北斗阿倫」YouTube)

據悉,葉峻男為了造出這尾錢龍,不但從中央鑄造廠運了58萬元的1元硬幣到新竹,最後更是加碼到68萬元硬幣,在YouTuber北斗阿倫的影片中,可以看到團隊人員先是以一袋袋的硬幣堆疊出龍的雛型,而後再以一元硬幣鋪建龍身,搭建了穩固的龍身後,龍骨上擺上滿滿的金錢母,龍邊還以發亮燈條點綴,「米藝大師」葉峻男也在龍形上多加修飾,親手做出祥龍活靈活現的樣子,從龍身上的起伏、龍爪的幅度等,都看得出細心。而這尾「錢龍有春」為期間限定,預計展到3月24日才會謝燈。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小學生每天只睡6小時!「一周地獄課表」惹議 補習班首發聲:我也下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