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每天只睡6小時!「一周地獄課表」惹議 補習班首發聲:我也下跪了
近期台北一間補習班PO出學生的課表,卻因緊湊日程意外引起熱議,對此,老師出面受訪說明。(圖/民視新聞、Pexels)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不少家長會替小孩報名補習班,增加孩子的競爭力。台北一間補習班近期為鼓勵一對兄妹的學習表現,在臉書上發文並分享兩人的一周課表,但透過貼文可見到他們的學習日程非常緊湊,每天也僅能睡6.5小時,驚人的行程意外引起熱議,甚至有人質疑對孩子來說太殘忍,為此,該補習班的老師出面受訪說明。

更多新聞: 補習班貼家長「瘋狂菜單」!國小兄妹只睡6小律師曝以後「這機率高」


小學生每天只睡6小時!補習班「一周地獄課表」惹議 老師現身說明
補習班在臉書上PO出學生的一日課表,但緊湊的學習日程引起熱議。(圖/翻攝「以馬內利美語」Facebook)

根據補習班的貼文,可見到兄妹倆週一到周日,每天都是早上5點50就起床,一路學習到晚上11點半才就寢,中間安排多個課程,被稱為是「地獄課表」,對此,補習班老師受訪解釋,該行程是由父母安排,實際上兄妹倆待在補習班的時間,僅有兩個半小時,還補充說明,在發文之前已經取得家長同意。

小學生每天只睡6小時!補習班「一周地獄課表」惹議 老師現身說明
老師坦言,第一次看到兄妹倆的課表時,同樣非常驚訝,感嘆家長的堅持及孩子的配合度。(圖/民視新聞)

對於網友質疑行程安排不妥,老師表示尊重家長,也認為因材施教,且學生的年紀也不小,若是本人沒有意願,父母也很難強求,接著提到兩人在上課時,精神及表現都沒有問題,哥哥甚至連身體發育都非常好,強調兄妹倆的狀態不受影響。

最後老師坦言,自己第一次看到學生的行程時,同樣非常驚訝,不僅感嘆家長的堅持度,更對孩子願意配合感到訝異,直呼「是萬中之一」,也決定要PO到臉書,但他也澄清,課表能夠這樣安排的學生,在補習班中是不常見的。

更多新聞: 國小兄妹鐵人行程太操!「睡不到7小時」呂秋遠狂酸:睡到中午還是當立法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