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淵與日本相撲力士對打慘輸 「腿軟爆汗」求饒:怎麼推都推不動
大淵和Peeta葛格來到日本參與一天的相撲訓練,對戰過程因為推不動相撲力士,更讓他稱像在推汽車。(圖/翻攝「本色音樂」YouTube)

影音中心/陳映潔報導

相撲是日本傳統的神道儀式與體術,也是日本的國技和國際性的武術性、格鬥性和體育運動,至今已有超過1500年的歷史,在每年的1月、5月、9月也會舉辦比賽,讓民眾可以購買門票進場觀賞。饒舌團體頑童MJ116的成員大淵和健身達人Peeta葛格,前陣子到日本體驗一日相撲訓練,除了了解相撲平時的訓練流程,首次體驗相撲對抗的大淵,更形容:「像在推汽車,完全推不動。」

更多新聞: 日本相撲改打美式足球 「業餘橫綱」赴美追夢

大淵和Peeta葛格來到日本參與一天的相撲訓練,由大青山選手指導,從最開始的暖身動作到基本馬步動作,就已經讓大淵面露難色,接著到撞擊動作及實際對戰,大淵用盡全身力氣推向大青山力士,而大青山力士卻絲毫不受影響,讓大淵形容像在推汽車,完全推不動;激烈對戰後,大淵問到,相撲力士的髮型是否會因為級別不同,而有不同的髮型,大青山表示在十兩等級時,比賽會用一個稱大銀杏的造型,不過在練習時不會特別用。

大淵進日本打相撲 形容像在推汽車

相撲選手大青山(圖右)表示在十兩等級比賽時,力士用一個稱為「大銀杏」的造型,不過練習時不會特別用。(圖/翻攝「本色音樂」YouTube)

到了用餐時間,大淵提到聽聞相撲力士在備賽期間,不會吃四條腿的生物,對此,大青山解釋,因為等同兩隻手碰到地面,會有輸了比賽的意涵,至於何時能夠成家,全日本第五名的力士若元春提到,大部分都會在十兩後,因為那時候才會有工資,大青山也透漏,目前的體重是157公斤,大淵一聽笑說,難怪在大青山面前,感覺自己明顯小了一號,被抱起來時感到很開心,因為很久沒有人可以這樣抱起他。
大淵進日本打相撲 形容像在推汽車
大淵有聽說相撲力士在被賽時期不會吃四條腿的生物,大青山力士表示,會等同兩隻手碰到地面,輸了比賽,所以不會吃。(圖/翻攝「本色音樂」YouTube)

更多新聞: PEETA葛格「1年半婚姻告吹」:找不到平衡點…前妻認了:是我選擇離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