扯爆!中國1基金股票「賣太快」遭懲處 急聲明:堅持做多中國股市
中國「靈均投資」股票賣太多、太急,遭官方譴責與限制交易。(圖/擷取自該公司網站)

即時中心/林耿郁報導

近期中國經濟下行、政府監管持續加嚴,讓許多外資紛紛撤離,但「內資」可就沒有這種好運氣;股票賣太多,小心遭受官方「關切」與制裁。中國1家基金公司,2月19日就因為短時間賣出25億多的股票,不僅遭到官方譴責,而且還被限制交易3天。

更多新聞: 快新聞/經濟疲軟、風險加大 2023外資對中投資額「30年來最低」

只許買進?隨著中國經濟情勢持續低迷、大型房企紛紛「爆雷」,以及國家主席習近平持續加大對金融的管控等,都讓外資紛紛撤離;但外資可以腳底抹油,內資就沒有這種好運氣了;近日中國就有基金公司,因為股票「賣太急」慘遭官方點名與制裁。

據中國《澎湃新聞》報導,本週一2月19日,一家名為「寧波靈均」的基金公司,因為在週一上午9點半、開盤1分鐘內,藉由電腦系統下單,分別在上海交易所賣出11.95億人民幣、在深圳交易所賣出13.72億人民幣股票,合計賣出25.67億人民幣(約112.55億新台幣)股票,造成2市場指數短時間內重挫,被官方認定屬異常行為「影響交易秩序」,不僅限制接下來3天(20至22日)不得再買賣股票,而且對其點名「公開譴責」。

對此「寧波靈均」21日發布聲明,稱公司對政府政策「堅決服從」;表示為短時間賣太多股票造成的「負面影響」誠懇致歉;並且強調靈均做為專業投資機構,「長期看好、堅持做多」中國股市;未來將會吸取此事件教訓,「切實維護市場交易秩序」!

快新聞/不准賣出?中國1基金公司股票「賣太急」 遭官方懲處譴責
遭中國官方點名譴責,寧波靈均急發聲明致歉。(圖/擷取自"澎湃新聞"網站)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快新聞/景氣寒冬、領不到工資 中國勞工抗議案例暴增3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