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球團體世錦賽台灣男團闖8強 和女團雙雙取得巴黎奧運資格
一哥林昀儒領軍台灣男團晉桌球團體世錦賽八強取得巴黎奧運資格。(圖/翻攝SNTV畫面)

體育中心/丁泰祥、楊淨報導

在南韓舉行的桌球團體世錦賽,只要晉級8強,就能獲得巴黎奧運的參賽資格,台灣隊男女團都成功達成了這項目標!女團在16強賽擊敗印度,晉級8強先拿下了奧運門票,接著男團出賽跟瑞典鏖戰5點,最終以3比2險勝,跟上女團的腳步,台灣隊男女團都取得了巴黎奧運的參賽資格。

更多新聞: 僅林昀儒拿下1點 釜山世界團體桌球錦標賽預賽台灣男隊輸日本吞首敗

台灣男團一日兩戰,先以3:0勝塞爾維亞晉級16強,然後和世界排名第6的瑞典交手,莊智淵的徒弟高承睿打頭陣,可惜先輸掉第一點,第二點由台灣一哥,世界排名第8的林昀儒上場,22歲的林昀儒直落三,擊敗了32歲老將法爾克,扳成1:1平手,台灣第三點馮翊新,2:3不敵世界排名17的謝爾貝里,又處於落後,第四點林昀儒再度披掛上陣,對上同樣22歲的瑞典一哥,莫雷加德,林昀儒前兩局開局都落後,第二局甚至一度2:7,幸好台灣一哥發揮逆轉神功,分別以11:9、13:11勝出,最後第三局乘勝追擊,11:7拿下,3:0擊敗莫雷加德,林昀儒兩度拯救台灣隊,前四點打完2:2平手。

決勝第5點,19歲小將高承睿,這次沒砸師父招牌,對上老將法爾克,前兩局11:1、11:2輾壓,第三局11:9勝出,直落三搶下第5點,台灣3:2驚險淘汰歐錦賽冠軍瑞典,晉級8強,另外,台灣女團也以3:1勝印度晉級,台灣男女團,雙雙取得巴黎奧運參賽資格。


更多新聞: 台灣女桌雙喜臨門! 3比1擊敗印度挺進世錦賽八強更獲奧運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