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愷威牛棚投球不手軟!方昶詠當捕手接到求饒 脫手套驚見「5根香腸」
台灣職棒好手鄧愷威(圖左),日前在牛棚練習投球,方昶詠擔任捕手試著接球,沒想到力道超乎想像,脫下手套整個手掌腫到嚇人。(圖/翻攝「teng_kai_wei」IG&「豹子腿方昶詠」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台灣棒球好手鄧愷威,為台灣效力美國職棒舊金山巨人隊,去年3A表現優異,近日雖傳出左斜肌拉傷,需休養2至3個星期,但高超的棒球實力仍無庸置疑,今年球季更被點名有望挑戰大聯盟。前職棒選手「豹子腿」方昶詠,日前拍攝鄧愷威牛棚企劃,當捕手接住多顆鄧愷威的速球,驚人球速讓方昶詠相當震撼,結束後脫下手套,整個手掌接到腫起來。

更多新聞: 回老東家春訓與李政厚相見歡 37歲「功夫熊貓」盼重返大聯盟

開始前,方昶詠先強調鄧愷威是大聯盟等級球員,而他本人從沒接過這麼快速的球,聽曾接過的朋友說,如果姿勢不對大拇指可能會斷掉。預備期間方昶詠上綁帶,固定好大拇指防護,緊張的說:「他這真的會斷掉,我沒有騙你啊,很恐怖!」鄧愷威也在一旁拉筋、伸展,調整好投球姿勢,蓄勢待發準備丟球。

鄧愷威牛棚投球不手軟!方昶詠當捕手接到求饒 脫手套驚見「5根香腸」
鄧愷威球速又快又猛,方昶詠即便有做防護也是痛得受不了,每接一球感覺大拇指都很危險。(圖/翻攝「豹子腿方昶詠」YouTube)

投球開始後,方昶詠戴好面罩、手套,一球球接住鄧愷威的速球,投到第四球時,方昶詠忍不住開口拜託:「丟慢一點啦!」第六球時,方昶詠更是發出慘叫聲,直接脫掉手套大喊超痛,鄧愷威見狀想放慢速度,但方昶詠堅持他繼續用原速,一旁測速人員觀察球速,竟然達到114mph(英里/小時),鄧愷威則是越丟越猛,最高球速來到151mph(英里/小時),方昶詠也艱辛的接完每一球,最後結束時已經滿頭大汗、氣喘吁吁。

鄧愷威牛棚投球不手軟!方昶詠當捕手接到求饒 脫手套驚見「5根香腸」
方昶詠脫下手套,接球的左手紅到發紫,整個止不住一直顫抖。(圖/翻攝「豹子腿方昶詠」YouTube)

事後方昶詠坦言,這是他所接過最快的球,雖然先前發球機速度可到160、170,但是恐怖程度遠不及真人投球。方昶詠脫下手套,整隻左手掌紅到發紫,五根手指都腫起來,並且止不住地顫抖。投球期間,鄧愷威曾投出一顆變化球,結果擊中方昶詠膝蓋下方,即便當時有戴護具保護,一脫下來受傷部位仍腫起來,可看到明顯的紫色瘀青,而鄧愷威也笑說他只出了7分力丟,讓方昶詠不禁讚嘆:「真的術業有專攻。」

更多新聞: MLB/道奇對戰教士開幕系列賽 山本由伸將任先發投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