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羅大王+積極補強 「中職第六隊」台鋼雄鷹一軍首季要展現競爭力
王柏融成為台鋼的看板球星,春訓展現高人氣。(圖/台鋼雄鷹)

體育中心/江皇萱、郭水城報導

中華職棒35年將重回六隊規模,新同學台鋼雄鷹經過去年拿下二軍與冬盟冠軍,季外又積極補強後,升上一軍第一個球季的表現可說是期待值拉好拉滿,特別是旅日歸國的看板球星王柏融,從春訓就開始就展現超旺人氣,接下來還要放眼季中選秀,甚至也不排除繼續補強洋將戰力,要讓大家覺得台鋼是一支有競爭力的球隊。

更多新聞: 台鋼雄鷹成軍記者會聲勢浩大 隊長王柏融領軍揭曉主客場球衣

熱情高喊「大王我愛你」,王柏融的高人氣在春訓時一覽無遺,滿滿球迷擠在場外等他簽名,「大王效應」正在發酵。台鋼雄鷹領隊劉東洋說:「我們在開放不管是練習,或是最近在高雄的練習,也都有很多球迷來為他加油,也讓我們看到了就是說,有一個看板球星來帶動整個,我們這個年輕球隊的一個效果的呈現。」


網羅大王+積極補強 「中職第六隊」台鋼雄鷹一軍首季要展現競爭力
台鋼雄鷹正在春訓中,積極備戰第一個一軍球季。(圖/台鋼雄鷹)


中職今年將重返六隊規模,新同學台鋼雄鷹來勢洶洶,去年連拿兩冠之後,季外又積極補強,各個位置都有老將帶頭,初試啼聲就要展現競爭力。劉東洋表示:「我們今年的目標就是,希望能夠打出更多更有品質的比賽,然後讓各隊還有球迷覺得,台鋼雄鷹是一支非常有競爭力的球隊。」

同樣在去年離開日職的張奕,目前也披上台鋼戰袍,以自行培訓身分隨隊練習,有沒有可能在季中選秀納入麾下,還須整體評估:「在打上半季的時候,球隊所呈現的一些,比較有缺失的部分,來思考我們接下來季中選秀的補強,要用什麼樣的一個方向為主,我們還會利用接下來半年的時間,包括張奕的狀況做綜合的評估。」台鋼領隊劉東洋表示,目前包括兩名日籍投手在內,五名洋將狀況都相當穩定,但也不排除繼續補強外援戰力,希望維持好比賽內容,感動球迷。


網羅大王+積極補強 「中職第六隊」台鋼雄鷹一軍首季要展現競爭力
台鋼目前有五名洋將,領隊表示隨戰況發展,也不排除再進行補強。(圖/台鋼雄鷹)




更多新聞: 火腿隊「日本爸爸」親飛台獻祝福 王柏融加盟記者會頻拭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