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到了!日本黑幫大老企圖走私核原料給伊朗 遭美國逮捕「恐終生監禁」

民視新聞/林浩博 綜合報導

美國去年(2023年)逮捕了一名日本黑幫大老,罪名是持有毒品和武器,但根據美國法院最新公布的起訴書,其實這名大老還有更驚人的犯罪行為,那就是他試圖賣武器級的核原料給伊朗,幸好計畫被美國的臥底人員揭穿,法院表示,如果他的陰謀得逞,後果將十分可怕。

更多新聞: 快新聞/溫和形象男星罕見動怒! 現身機場遭貼身狂拍怒吼「聽得懂人話嗎」畫面曝光

照片中大叔扛著火箭筒,滿臉得意,他是海老澤武史,日本黑幫的大老,如今卻因企圖走私核原料到伊朗,遭美國政府起訴。

NNN主播:「海老澤遭控企圖從緬甸,走私核原料到其他國家。」

海老澤和他的泰國同夥桑波,2022年就因為持有毒品和武器,遭到美國逮捕,日前曼哈頓法院公布的起訴書,則公開更多不為人知的內幕。

企圖走私武器級核原料給伊朗 美國逮捕日本黑幫大老海老澤武史

NNN主播:「據信海老澤主動接近,特工假扮的伊朗高級軍官,想討論出售核原料的事宜。」

原來美國緝毒局特工,偽裝走私人士,聲稱可以接觸伊朗將軍,海老澤果然上鉤,不只口頭說有大量核原料等著出售,還實際展示。美國實驗室檢驗調查人員帶回的樣本,果真包含武器級鈾和鈽,人贓俱獲。

NNN主播:「核原料樣本經過檢驗,發現所含有的鈽可以製造武器。」

企圖走私武器級核原料給伊朗 美國逮捕日本黑幫大老海老澤武史

美國檢方直說如果陰謀得逞,後果不堪設想,而海老澤所屬的黑道團體,非法活動已經拓展到不只亞洲的泰國、緬甸、斯里蘭卡,也跨海抵達美國,他甚至還代表緬甸一個武裝團體,試圖取得地對空飛彈、狙擊步槍等重型軍武。現在他面臨販運核原料、進口毒品等罪名,如果成立,恐怕終生監禁。

更多新聞: 快新聞/巴西足球巨星性侵案 法院判4.5年「全案仍可上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