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之光」此車手非彼車手! 17歲車手周雋庭杜拜賽車勇奪冠軍
17歲冠軍車手周雋庭接受民視獨家訪問。(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李世宸、談駿豪 台北報導

賽車界再出現台灣之光!17歲我國賽車手周雋庭,上週參與杜拜賽車場海灣盃耐久賽勇奪冠軍,克服下雨障礙,最後領先對手高達9秒多,讓主辦單位和其他車手都相當驚艷,回國之後班上同學也說「酷」,常問他相關的賽車問題,周雋庭也透露未來想讀商,也想繼續再出國參賽!

更多新聞: 純粹跑車靈魂 全新 Aston Martin Vantage 專為駕馭而生

現場主持人:「請歡迎周雋庭。」緩緩走上頒獎台,我國賽車手周雋庭難掩心中激動,舉起雙手歡呼,不過讓主辦單位也驚訝的地方是,他年僅17歲!主播:「這將會是他第一個海灣盃耐久賽冠軍,顯然Jimmy(雋庭)也會有個很棒的周末。」這是周雋庭甩開對手,順利抵達終點的畫面,2022年曾參與堪稱賽車界奧運的賽車世運會的他,當時年僅15歲,是台灣最年輕成員,因為尚未成年,每次出賽都必須向中華賽車會報備,這回參加杜拜賽車場海灣盃耐久賽,還碰上下雨!

「台灣之光」此車手非彼車手! 17歲車手周雋庭杜拜賽車勇奪冠軍
周雋庭奪冠後留影。(畫面翻攝/GULF RADICAL CUP官網)

賽車手周雋庭:「那時候(雨勢)狀況不是很明顯,所以還可以維持本來的速度,參加歐洲巡迴賽的時候,也有很多狀況發生,例如下雨的狀況,在那一次的訓練當中,之後的表現就會更加進步。」周雋庭年輕輕輕就經驗豐富,只是參加杜拜賽車耐力賽,長達5.390公里,必須跑45分鐘,誰先到達終點就獲勝,最後周雋庭足足領先多達9秒多順利奪下冠軍,消息在校園傳開,讓周雋庭又變話題人物!


「台灣之光」此車手非彼車手! 17歲車手周雋庭杜拜賽車勇奪冠軍
周雋庭行駛抵達終點前的關鍵一刻。(畫面翻攝/Radical Motorsport)

賽車手周雋庭:「他們會覺得非常新奇,非常的酷,很有興趣,想要多問我一些有關的問題,之後想要在國外增進我自己的實力,因為國外的強度是比較強的,媽媽說到的(我志向)讀商的話,是因為賽車是一個很難的運動,非常順利那我可能之後,也會想要去做其他的事業。」周雋庭10歲接觸卡丁車,經歷5年國內賽事,15歲後就經常參與歐洲賽事,這回難得擊敗各年齡層車手,在杜拜勇奪賽事冠軍,也在國內賽車界掀起話題。



更多新聞: F1賓士新賽季車款發佈 七冠車王漢米爾頓2025轉投法拉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