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屆貝海拉國際馴馬賽開幕 人、馬互相配合起舞展現高超默契

民視新聞/陳以庭 綜合報導

埃及近日舉辦了第7屆貝海拉國際馴馬術錦標賽,選手和馬匹隨著埃及傳統音樂起舞,人馬配合旋律、完美協調,展現了他們的藝術和技術實力,十分吸睛。

更多新聞: 快新聞/替獅子亂取「女神」名字 這家印度動物園慘了

馬兒和騎手隨著音樂起舞,人馬配合無間、展現絕佳默契。

現場演奏著埃及傳統音樂,一人一馬隨著節奏和旋律舞動,這是埃及貝海拉國際馴馬術錦標賽中,最有看頭必賽項目之一「盛裝舞步」,共有110匹馬參賽。

第7屆貝海拉國際馴馬賽開幕 人、馬互相配合起舞展現高超默契
​​​​​​​​​​​​錦標賽籌備委員赫森:「埃及以馬術出名,這是埃及十分受歡迎的馬術傳統,和其他地方不一樣。」

盛裝舞步可不只是讓馬跳舞那麼簡單,騎手和馬之間要建立絶對的信任,才能完美協調,更不能有絲毫勉強和強迫,能讓馬而積極開心地完成比賽的選手通常分數會較高。

第7屆貝海拉國際馴馬賽開幕 人、馬互相配合起舞展現高超默契
觀賽民眾戈內姆:「我發現觀賽粉絲人數一年比一年多,這是件好事這對飼養者來說也好事,因為人們可以來交流交流。」

現代馬術起源於英國,16世紀傳入歐洲,由於當時這是貴族的運動,因此馬術也給人一種高貴的感覺,加上比賽時的優雅動作十分吸睛、又被譽為「王者的運動」。

更多新聞: 快新聞/智利男高空彈跳身亡! 家人目睹全程「懸掛半空畫面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