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加強邊界管控防「出逃」 加強管控維權律師、學者、異議人士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中國經濟持續走下坡,生存環境也惡化,不少民眾選擇逃離中國。不過現在就傳出當局在邊界加強管控,嚴防特定族群出境,這些族群總共有4大類,首先是維權律師,再來是部分學者,以及異議人士等,而監控人數更多達數萬人。

更多新聞: 快新聞/J.K.羅琳被逗樂!網紅把父親變成「大型彈跳球」 爽跳沒幾下就GG..

徒步穿梭在墨西哥森林,這些中國人可不是在探險,而是真的要逃離到他國。中國生存環境每況愈下,愈來愈多人選擇遠走他鄉,但政府也開始加強管控,自由亞洲電台2月22日報導,當局在陸空邊界都增加崗哨和巡邏隊伍,防止有人偷渡出境。

中國加強邊界管控防「出逃」 加強管控維權律師、學者、異議人士
​​​​​​​​​​​​新唐人記者:「中共邊防武警已經完成,在廣西雲南邊境地區的防偷渡部署任務,前往緬甸寮國泰國等地出逃的線路都被堵死了。」

中國的邊境封控還針對特定族群,特別嚴防重點監控的人士出境,首先第一大類就是維權律師,包括針對部分人士的護照進行控管,甚至有部分人士申請不到護照。

新唐人記者:「第二類是研究法律的學者和歷史學者,第三類是異議人士,第四類是NGO工作者。」

中國加強邊界管控防「出逃」 加強管控維權律師、學者、異議人士
另外,中國2月21日也公布新修訂的巡視工作條例,最大改變,就是加強巡視任務,更強調這是上級黨組織對下級黨組織的政治監督。有專家表示,中國經濟持續走下坡,民生環境也惡化,地方愈來愈不服中央管控,也引發北京當局祭出規範,維護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核心領導地位。 更多新聞: 最前線/荒腔走板!揭謝國樑槓上NET犯「連三錯」?苗博雅曝最壞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