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花公路男屍身分曝光 疑遭陣頭成員虐死5人聲押
蘇花公路男屍疑遭陣頭成員虐死。(圖/民視新聞)

地方中心/黃富溢、賴國彬 宜蘭桃園報導

宜蘭蘇花公路109.6公里處,一月中旬被人發現一名無名男屍,警方循線追查,確認死者是桃園某個社團的陣頭成員,疑似因為資歷淺,經常其他成員毆打。根據調查發現,死者被10多人凌虐致死、棄屍公路,警方週四帶回15名涉案人員,其中5人確定聲押禁見。

更多新聞: 快新聞/蘇花公路「無名男屍」疑遭虐死 宜蘭地院裁定5嫌收押禁見

上個月宜蘭警方獲報,在台九線蘇花公路廊道邊坡旁,發現一具男屍,由於身體已經腐敗,加上沒有證件,身分一時無法確認,不過當時,警方就懷疑,案情不單純。經過一個月的調查,警方確認死者,是現年28歲的男子,是桃園某陣頭的成員,對他動手的就是他的夥伴,根據了解這個社團經常接派廟會大型活動,據傳死者是菜鳥,常被欺負毆打。上個月中旬,被一群人打死,隔天被發現後,遭棄屍公路。

蘇花公路男屍身分曝光 疑遭陣頭成員虐死5人聲押
蘇花公路男屍身分曝光。(圖/民視新聞)

宜蘭蘇澳分局偵查隊長蔡承晏:「現場已明顯死亡,經警方報請宜蘭地檢署相驗,並且在1月31日解剖完畢,主要的死因為四肢肌肉組織破裂」。宜蘭警方週四鎖定犯嫌後,直奔桃園堵人,共帶回15人進行偵訊,其中9名成年,6名未成年,面對警方詢問,還試圖推卸責任,其中五名涉有重嫌,訊後聲押禁見,其中一名涉嫌女子的父親,則不清楚女兒的所作所為。鄰居:「昨天就差不多七點多的時候,就來一大堆警察,送小朋友去學校上課,警察就衝進去抓人」。

蘇花公路男屍身分曝光 疑遭陣頭成員虐死5人聲押
5名陣頭成員遭聲押。(圖/民視新聞)

遭聲押女子父親:「不久啦,我也不知道 才搬來沒幾天,過年前兩天三天才搬來而已」。據了解,該社團年前才剛搬到這裡,附近鄰居也不清楚,這裡竟然發生了命案。不過由於還有兩名重要涉案人員,尚未到案,仍有許多案情有待釐清。


更多新聞: 陣頭廟會變打架大會 陣頭拿辣椒水狂噴被制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