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都版雪橇犬?阿伯騎車溜狗 4隻狗狗奮力衝、後座還載1隻
民眾在街頭直擊騎士騎人行道溜四隻狗的畫面,笑稱說根本是雪橇犬、聖誕老公公。(圖/翻攝社會事新聞影音)

南部中心/陳姵妡、鄧山田  高雄報導
高雄居然出現港都版的雪橇犬,有民眾直擊,一名阿伯騎車在人行道上,左手牽著四隻土狗,拼命往前衝,取代機車動力,後座還載著一隻棕色土狗,畫面曝光雖然被網友戲稱是雪橇犬、耶誕老公公,但阿伯不只違反道路安全,最重還恐因不當對待動物,而吃上最高一萬五千元的罰單。

更多新聞: 老公喝醉半夜回家!甜摟「多毛小三」爽睡…抓姦畫面曝光網笑翻:錯付了


港都版雪橇犬?阿伯騎車溜狗 4隻狗狗奮力衝、後座還載1隻
民眾在街頭直擊騎士騎人行道溜四隻狗的畫面,笑稱說根本是雪橇犬、聖誕老公公。(圖/翻攝社會事新聞影音)

高雄街頭,一名阿伯騎車在人行道上,但他左手牽著四隻狗,拼命往前衝,直接取代機車動力。讓拍攝民眾笑說,根本是雪橇犬,好像聖誕老公公,而這幾隻狂奔的狗,有黑色有黃色還有斑點,後座上還有一隻棕色的狗,搖搖晃晃保持平衡。民眾看到影片,有人笑出來說很滑稽跟特別,還有人說後座的狗真悠哉,前面好努力,也有民眾認為這樣機車比較省油,但違法行為太離譜。不過,四狗拉車的畫面雖然逗趣,但地點在三多一路,這裡來往人車眾多,其實相當危險。港都版的雪橇犬,引起熱烈討論,但畫面中的騎士,騎車直接騎在紅色人行道上,還衝過斑馬線,短短40幾秒畫面幾乎都在違規,幸好沒有撞上其他用路人或行人。

港都版雪橇犬?阿伯騎車溜狗 4隻狗狗奮力衝、後座還載1隻
四狗拉車的畫面雖然逗趣,但地點在三多一路,這裡來往人車眾多,其實相當危險。(圖/翻攝社會事新聞影音)

高雄三多路派出所副所長丘國正表示,將通知該重機車車主到案說明後,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告發違規行為。案內行為人駕駛機車違規行駛人行道,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45條1項6款,處新臺幣600元以上1800元以下罰鍰;疏縱或牽繫禽、畜、寵物在道路奔走,妨害交通者,違反同法第84條,處新臺幣300元以上600元以下罰鍰;機車附載人員或物品未依規定者違反同法第31條1項5款,處新臺幣600元以上1800元以下罰鍰。另涉違反動物保護法第5條部分,後續將相關資料移請高雄市動物保護處裁處。而高雄市動物保護處副處長段奇漢也表示,飼主不得以汽機車牽引寵物,若依動保法規範未達動物受傷的狀況,經限期改善屆期仍未改善者,或是造成動物傷害,我們會處新台幣三千至一萬五千元罰鍰。雖然這個特別雪橇犬,畫面相當逗趣吸睛,但這樣的溜狗方式不只傷害動物,也可能不慎摔車或撞車,飼主可別因為好玩而模仿。

更多新聞: 快新聞/狗仗人勢?美總統拜登愛犬「指揮官」 咬傷特勤人員「24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