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送員車禍不知內臟出血!回家睡覺叫不醒女友狂叩「3小時」救一命
醫師提醒:車禍、撞擊後千萬別輕忽!(示意圖/翻攝自FREEPIK)

生活中心/林靜芬報導  
敏盛綜合醫院微創手術中心執行長陳榮堅,經常在臉書分享病例,主要希望提醒民眾別輕忽身體的任何小狀況,因為一時疏忽可能導致送命!陳榮堅最近就分享一個案例,一個病患因為車禍撞擊,導致「動脈跟靜脈被扯裂」,患者自己卻不知道事情嚴重性,差點送命。


更多新聞: 荷蘭藝術家受邀來台創作 「首談對台灣第一印象」大讚:非常適合居住

陳榮堅說,這名30歲的男性外送員,工作發生車禍被送到急診,因為只有四肢輕微擦傷,稍微處理後就直接回家,而回家後也沒有感到任何不舒服,只覺得有些疲憊就躺著睡著了。不料隔天,外送員女友電話打了兩、三個小時都找不到人,很擔心他出事,於是聯繫他的家人回家看看。家人回去後發現他躺在床上,怎麼叫都叫不醒,隨即叫救護車送到急診。


外送員車禍不知內臟出血!回家睡覺叫不醒 女友狂叩「3小時」救一命
車禍後以為沒事,其實內臟已經受傷。(圖/翻攝自陳榮堅醫師臉書)


陳榮堅後來發現,該名外送員肚子裡有大量的積液,開刀發現肚子裡面有將近3000c.c.的血。推測是供應小腸的血管,其中一小段叫做「腸繫膜」,因為車禍撞擊,導致脈跟靜脈被扯裂。加上靜脈不會有收縮功能,血就會一直流,流到他休克為止。

陳榮堅說「一開始很擔心他休克太久,腦部缺氧太久可能醒不過來」,還好他年輕力壯,也算有即時發現,在加護病房3天後終於醒了。幸運的是,還好外送員的女友當初有打電話關心他,不然等到家人晚上下班後回去,可能就太晚了。


外送員車禍不知內臟出血!回家睡覺叫不醒 女友狂叩「3小時」救一命
如果有親友發生車禍,前 24 小時身邊都要有人陪伴。(示意圖/翻攝自FREEPIK)


最後,陳榮堅也提醒,如果有家人或親友發生車禍,最好前 24 小時身邊都要有人陪伴,或者間斷性關心一下他的狀況。因為人體真的有太多脆弱的地方,一旦發生意外,有時候會無法挽回。

更多新聞: 連呼吸都在痛!他遊南韓卻肩胛骨爆痛飆淚 一度找不到藥局超崩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