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球迷舉「邪不勝錚」竟遭籃協勸離否則報警 網炸鍋:多心虛自己對號入座
球迷舉「邪不勝錚」看板為球員加油,但遭籃協勸離否則報警。(圖/擷取自PTT basketballTW板)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亞洲盃男籃資格賽台灣隊昨天在主場迎戰紐西蘭,不過賽前隊長劉錚揭集訓狀況,包括訓練人數、保險等問題,「新台灣人」阿提諾也未續約,種種問題讓不少球迷砲轟籃協。有球迷昨天帶著「邪不勝錚,台籃加油」看板入場,但卻被現場籃協工作人員勸離否則要報警,球迷不滿在PTT台籃板公布錄音檔,引爆球迷怒火,怒轟,「到底多心虛自己對號入座」。

更多新聞: 快新聞/劉錚嘆台灣男籃集訓慘況「練球剩6、7人」 籃協回應了

劉錚日前在社群平台揭露男籃集訓只剩6、7個人,全部都回去母隊準備各自聯賽的比賽,而且這次選的還都是全新的人,給他的感覺就像是臨時組湊有意願的人去打比賽。

劉錚抱怨,連前面的準備都不足了,更別提大家都關心的保險問題。劉錚批評,浪費大家為這支球隊付出的努力以及時間,以後真的沒人要來了,很多以前的問題到現在,還是存在。劉錚嘆,2018雅加達亞運全本土陣容,打破48年前的紀錄第四名,回程班機旁還有戰鬥機接機歡迎,「看著過去曾經有過很多很好的時刻,明明可以更好,為什麼卻變成現在這樣」。

效力於PLG富邦勇士的張宗憲也跟著開砲,痛批15年過去了還在吵一樣的東西,他都從單身大學生到當爸了,保險還沒搞定。對於劉錚的不滿,籃協回應稱,會加強跟球員的溝通免得造成誤會。不過,籃協的聲明球迷並不買單,紛紛怒轟,「聽君一席話如聽一席話」、「有講等於沒講」、「下台換人做好不好」、「沒有誤會啊,就是爛」、「協不勝錚!」

台灣隊昨天在和平籃球館迎戰紐西蘭,劉錚攻下全隊最高20分,但台灣隊仍以69:89、20分差輸給紐西蘭。然而有球迷在賽後於台籃板發文,控訴自己舉「邪不勝錚台籃加油」,卻遭籃協勸離否則報警,並附上錄音檔及逐字還原對話過程。球迷怒轟,政治性、宗教性不能舉,但她的看板哪裡政治跟宗教?但籃協工作人員則稱,「麻煩妳,要不然我們就只能夠報警處理」。她質疑,「想請問,『邪不勝錚 台籃加油』這塊牌子有違反FIBA的規定嗎?」

文章引爆球迷怒火,怒嗆「協會真的很可悲耶,一群沒能力的還怕人家講喔」、「邪不勝錚也來趕人,到底多心虛」、「籃協自己心虛,太誇張了,給原po一個推」、「坐在原po附近全程目擊,絕無虛假」、「邪不勝錚哪裡有問題,自己對號入座」、「不愧是邪會,自以為老大連觀眾都想管」、「笑死,看到邪就自己對號入座」。

更多新聞: 快新聞/劉錚轟台灣男籃集訓現況 謝淑薇驚嘆「你們竟然還有保險」引2千人朝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