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男跨女」禁參加女子體育賽事! 紐約拿索郡新禁令引爭議
拿索郡行政長官布魯斯‧布萊克曼,禁止「男跨女」者參加女性體育賽事。(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林耿郁報導

近年歐美社會掀起「跨性別」風潮,鼓勵大家勇敢追尋自身的性別認同,但也產生諸如「體育競賽不公」等疑慮;美國紐約州拿索郡昨(22)日通過一項新的行政命令,禁止跨性別者參加女子運動賽事;禁令一出引發LGBTQ團體的激烈抗議。

更多新聞: 跨性別友善空間不友善? 女性憂淪「有心人犯罪破口」

各持己見!近年歐美性別意識抬頭,許多人紛紛追尋自身的「心理性別」認同,但他們的「生理性別」卻也造成許多爭議;不少女性運動員認為「跨性別者」的體能優勢,造成體育競技賽事的嚴重不公,雙方衝突越演越烈。

綜合《紐約時報》與《BBC》等外媒報導,美國紐約州拿索郡行政長官、共和黨籍的布魯斯‧布萊克曼(Bruce Blakeman)當地時間22日簽署一項行政命令,限制「男跨女」者參與公家單位舉辦的體育賽事時,不得再報名「女子組」賽事,但仍可參加男子組賽事;另外生理女性的跨性別者,依然可以自由參加男子組賽事。

新規定一出,立即招來LGBTQ團體的強烈抗議;他們認為這項禁令是在「懲罰所有運動員」,而不僅僅是跨性別運動員;另外紐約州檢察總長利蒂西亞·詹姆斯(Letitia James)也批評這是一項危險的「跨性別恐懼症」,並表示正在研究如何從法律層面下手,阻止這項「男跨女」禁令。

但也有支持這項禁令的群眾表態力挺;他們認為如果運動賽事不是「單一性別」的話,女性將更可能失去在比賽中獲勝的機會,呼籲採取行動「保護女子運動(Protect Women’s Sports.)。」

目前美國有25個州,未立法限制跨性別者參加體育賽事;但也有20多個州明令禁止「生理男性」參加女子組賽事,數量幾乎不相上下。

更多新聞: 快新聞/巨大轉變! 教宗方濟各「允許神父祝福同性伴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