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性別友善空間不友善? 女性憂淪「有心人犯罪破口」
台聯黨主席劉一德呼籲性別友善空間,應有配套措施。(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陳佳侖 、李奕翰 台北報導

近年來國內跨性別運動活躍,不僅公共空間設計開始注重性別友善,就連校園也紛紛研議推出跨性別住宿、廁所,雖然多數跨性別者都表示會尊重且自律的使用,但有婦女團體向台聯黨請求聲援,希望女性私密空間與性別友善空間應有所區隔,不該混在一塊,就怕淪為有心人士犯罪的破口。

更多新聞: 日本最美「變性僧侶」狂拍11部作品!為弘法救世認「這件事」也能成佛

手持標語,高喊口號抗議,台聯黨公開反對跨性別者「免術換證」訴求。

跨性別友善空間不友善? 女性憂淪「有心人犯罪破口」
台聯喊反對"免術換證",憂「跨性別空間」淪犯罪破口。(圖/民視新聞)

台聯黨主席劉一德:「不要假裝思想很先進,結果害慘了所有的婦女同胞,尤其是小孩子,一個小孩子他還沒有性意識,結果一個大男生頂著他的(生殖器)跑到(女廁)去嚇小孩,我想這個不是女人的事情,所有的男生你也有太太、媽媽、女兒、孫女,你難道不會害怕嗎。」

近年來國內跨性別運動活躍,公共設施也開始注重性別友善空間的重要性,甚至校園陸續開放跨性別宿舍,男女混住、共用廁所,不過就怕有心人士,搭著跨性別的順風車故意闖進女廁,也有團體表態反對。

跨性別友善空間不友善? 女性憂淪「有心人犯罪破口」
台聯呼籲性別友善空間,應有配套措施。(圖/民視新聞)

反免術換證陳情組織成員鴉殺:「我們完全沒有歧視的意思,我們也尊重他們,但我們不想要在女性更衣室或者女性廁所,單一性別空間,看到有男生(生殖器)在裡面。」

台聯黨祕書長周倪安:「大家都知道說我們現在都男生女生廁所分開了,但有時候都還是會擔心去上廁所的時候有一些危險,那更何況它把廁所變成是男生女生都可以用,把女廁改成性別友善廁所,這個部分是多數女生沒有辦法接受的。」

台聯呼籲政府提倡性別友善同時,也要提出完整的配套措施,讓女性擁有安全有保障的私密空間。

更多新聞: 花330萬全身整容!跨性別正妹談台灣社會接受度 坦言:大家都別再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