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後加薪靠這招!前主播靠5點做好「向上管理」 職場菜鳥也能成功
曾當新聞主播的周依蝶(小蝶),分享在職場上該做到哪些事,才會受到長官的器重。(圖/翻攝「姊妹淘 - 華人第一女性媒體」YouTube)

影音中心/陳映潔報導

在職場中,如何在人群中成為較出色的那位,得到老闆喜愛,也是一門學問。YouTube頻道「姊妹淘」邀請曾任新聞主播,現今轉型為連鎖健身房創辦人周依蝶(小蝶),分享在職場上需要怎麼做,才會受到長官的器重,她更說到不一定要非常完美,偶爾保持著瑕疵人設,反而會進步的更多。

更多新聞: Y’s Day「週三青年日」第40場 論「青年為什麼不快樂?」

主持人麗娜問周依蝶,需要具備什麼能力,才會受到老闆的器重,周依蝶提到,通常需要有跨領域及部門溝通的能力,不一定要精通,不過要稍微掌握該內容的精隨,同時,可能會接觸到不同領域的人,在溝通上會更輕鬆;在企劃部分,周依蝶表示,不需要冗長的文字,可以直接利用圖像化,來表達所做出的貢獻,讓任何人都能直接知道結果。

成為職場中的佼佼者!她透露不一定要非常完美 可保持瑕疵人設

周依蝶分享,盡可能把要表達的貢獻圖像化,讓任何人都能直接知道結果。(圖/翻攝「姊妹淘 - 華人第一女性媒體」YouTube)

在工作時,可能會怕出錯受到異樣眼光,不過周依蝶說到可以偶爾犯錯,但需要在事後把處理好告訴長官,等同告訴對方自己有解決問題的能力,平時也會保持著瑕疵人設,使用錯誤的步驟,甚至到社群發出疑問,當下就會有專業技術人員幫助,周依蝶覺得,這樣事情反而會做的更好,同時也會跟著進步,在領域中成為佼佼者。

成為職場中的佼佼者!她透露不一定要非常完美 可保持瑕疵人設

周依蝶說到,不需要非常完美,偶爾保持著瑕疵人設,反而會進步的更多。(圖/翻攝「姊妹淘 - 華人第一女性媒體」YouTube)

更多新聞: 在職場能力太強反不開心!他勸「別太有責任感」 工作不是賣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