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甜心議員」林穎孟傳秘婚後情變 男方突「出這招」恐讓她進牢房
前台北市議員林穎孟。(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前台北市議員林穎孟涉詐助理費案,台北地院今(23)日開庭,出乎意料的是,當初為林穎孟繳納新台幣100萬元的具保人卻聲請退還保釋金,法庭當庭諭令林穎孟今晚10時前須補繳,否則將以有逃亡之虞羈押。據媒體報導,該具保人是誠泰銀行少東林致光,2022年2人登記結婚,但去年底感情生變,林致光因此聲請退還保金。

更多新聞: 快新聞/航警局X光機2.6億採購涉弊 得標商負責人、1警官遭判刑

林穎孟為太陽花學運後參政的青年政治人物之一,2018年代表時代力量當選台北市議員,2020年8月5日因理念不同宣布退出時代力量。

根據《ETtoday》報導,林穎孟被控議員任內與前男友葉曜彰共同以人頭方式,詐領助理補助26萬餘元,檢方偵辦後諭令100萬元交保,後續她被依貪汙治罪條例起訴。

北院今日再次開庭,具保人林致光卻突然聲請退還保釋金,法官諭令如果今晚10時前繳不出100萬元保金,將以有逃亡之虞羈押林穎孟,但她稱自己沒錢。

不過法官表示,根據林致光陳報,林穎孟名下有間房子,但她回應那是媽媽買給她的,且還有300萬元房貸沒繳清。林穎孟的律師當庭抗議,以林穎孟目前無業為由希望有替代方案,但法官仍請法警將林穎孟帶往候審室留置。

《ETtoday》報導指出,林致光是誠泰銀行少東,當初為林穎孟繳納100萬元時兩人是男女朋友,2022年林穎孟欲尋求連任落選,兩人登記結婚,但疑似在去年底情變,林致光因而聲請退還保金。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更多新聞: 快新聞/泰國前總理戴克辛服刑滿6個月獲假釋 最快本週出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