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後婚宴市場復甦詢問熱度高 婚禮產業鏈有望成長1‧5成
今年結婚對數有望超過2020年數據,不少飯店的好日子已經搶滿。(圖/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林詠琪、簡士峰 台北報導

今年的婚禮市場,一掃疫情陰霾,恢復詢問熱度,約有13萬對新人結婚,業者就觀察到,選擇五星級飯店的新人,喜歡走高端奢華、客製化等方向,餐點則走自然永續,邁向減碳風潮,通通使用在地食材,不過桌價預算提升兩成,業者看好整體婚禮產業鏈,從婚宴、婚紗到喜餅,有望成長1成5。

更多新聞: 輝達股價狂飆「拉高平均年收」?黃仁勳身價狂飆帶動美亞裔擊敗「這族群」

寫下心理話,手作愛情信物,交往十年的蘿拉以及孟凡,今年準備步入婚禮,要席開36桌,前置作業可是傷透腦筋。

準新人 孟凡說:「我們會注重在婚宴還有在婚戒上面,大概我們會各自十八桌左右。」

準新人 蘿拉說:「室內的話 我們會比較想要比較華麗感的,今年其實滿多人在辦婚宴,他們都說好日子幾乎都額滿了,所以他們希望我們也趕快去搶場地。」

疫後婚宴市場復甦詢問熱度高 婚禮產業鏈有望成長1‧5成
不少準新人搶訂飯店好日子。(圖/民視新聞)


飯店集團行銷公關處長 賴映汝說:「整個環保意識也抬頭了,所以現在很多新人他也希望他的菜單,是可以更走向永續自然,那其他的婚禮周邊的產業,像是婚紗、婚戒、喜餅,大概有成長到一成五。」

好日子要搶得快,因為今年預估會有13萬對新人,恢復疫情前盛況,業者也觀察到,選擇五星級飯店的民眾,喜歡高奢訂製婚禮,從場地、迎賓甜點都走精緻華麗,桌價預算也提升約20%。


疫後婚宴市場復甦詢問熱度高 婚禮產業鏈有望成長1‧5成
飯店業者觀察,來到五星級酒店的新人,喜歡高奢訂製、餐點也走自然永續。(圖/民視新聞)


飄逸的蕾絲、精美的刺繡,帶出濃厚的歐式風格,高級婚紗也很夯,成長約1成5,各大飯店搶攻400億婚宴商機,君品酒店推高級客製化、永續食材,遠東香格里拉也有"綠色婚禮",主打環保婚紗,台北漢來打造透明禮堂,但也有民眾喜歡一切從簡。

民眾說:「年輕人應該都會傾向不要那麼麻煩,莊園那種比較簡單的,大家來開心吃個飯,不一定要花費在酒店上,省下的費用,我覺得可能兩個人去蜜月旅行好一點,比較實際啦。」


疫後婚宴市場復甦詢問熱度高 婚禮產業鏈有望成長1‧5成
各家飯店搶攻400億婚宴商機,但也有民眾喜歡一切從簡,把錢省下來去蜜月旅行。(圖/民視新聞)



在萬物齊漲的時代下,浪漫的終身大事,新人各有打算,留下難忘的回憶。

更多新聞: 無預警突襲婚禮現場!羅時豐衝舞台獻祝福禮物 竟秒逼哭新郎官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