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民間登月器「奧德修斯號」 著陸最後階段竟「翻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美國第一艘民用登月器「奧德修斯號」,成功著陸月球,不過在過程中發生一個小插曲,其中一隻腳卡住,翻車側躺在石頭上,幸好目前情況穩定。科學家正在設法取得登月器拍攝的第一批影像。

更多新聞: 「玩偶泰迪」剪毛前後反差太驚人!「真面目現形」驚呆網:竟是活的?

奧德修斯號登月器,2月22日成功在距離月球南極約300公里處著陸,但最後階段竟然發生翻車意外。

美國民間登月器「奧德修斯號」 著陸最後階段竟「翻車」
​​​​​​​​直覺公司執行長阿特姆斯:「我們覺得如同我說的我們是這樣下降,這個方向大約每小時9公里,然後這個方向約每小時3.2公里,腳卡到了(月球)表面,然後登月器像這樣翻倒。」

登月器橫躺在石頭上,但機體安然無恙,還能正常接收太陽光充電,充電量達100%。

直覺公司執行長阿特姆斯:「我們跟登月器有保持通訊,並試著取得(月球)表面的照片給你們,因為我知道所有人都很渴望看到那些月表照片。」

美國民間登月器「奧德修斯號」 著陸最後階段竟「翻車」
​​​​​​​​奧德修斯號搭載12個NASA及商業客戶的儀器,它將在月球南極太陽落下前,執行7天任務。

這是美國太空總署1972年以來,第一次成功著陸月球,也是第一個由民營公司完成的登月任務,而著陸地點,則是有史以來最接近月球南極的一次。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查爾斯罹癌「狀況比想像中危險」 英媒驚爆:繼位計畫已悄悄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