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炸寒單體驗營 11國30名外國交換生"鞭炮洗禮"
台東炸寒單體驗營,30名外國交換生「鞭炮洗禮」。(圖/民視新聞)

地方中心/李育翰 台東報導

台東炸寒單活動,週五正式登場。也有宮廟延續往例,舉辦外國交換生炸寒單體驗營,今年有11國、30人報名,有人自告奮勇當肉身寒單被鞭炮轟炸,也有人負責在旁邊放炮,體驗不同的民間習俗。而週六晚上,活動來到高潮,現場湧入滿滿的遊客。

更多新聞: 台東元宵節盛事「炸寒單」 體驗營活動吸引外籍交換生共襄盛舉

扛著肉身寒單的轎子,以圓形路徑繞場,鞭炮聲響徹雲霄,不斷在肉身寒單周圍引爆,一波結束,休息不到三秒種,第二波接著來。大量的煙霧,幾乎籠罩住肉身寒單,現場不少遊客,拿出手機紀錄。而被轟炸過後的寒單,結束後工作人員火速幫他清理身上炮屑,表現出一種,我挺過、我驕傲的模樣。而負責主辦的宮廟之一玄武堂,同樣延續往年,舉辦外籍生炸寒單體驗營,今年吸引11國,共三十名15~19歲的外籍生報名參加,有的擔任放炮手,有的更猛,撩落去體驗肉身寒單。

台東炸寒單體驗營 11國30名外國交換生"鞭炮洗禮"
11國30名外國交換生體驗「鞭炮洗禮」。(圖/民視新聞)

肉身寒單賴正義:「哪一部分照顧家人,照顧得不大好,心裡也不大好過,所以說就由來上轎當肉身,然後心裡面能夠好過一點」。外國肉身寒單:「這是一個非常刺激的感覺,很有趣,有點痛苦,但我很喜歡」。體驗營主辦單位代表郭大成:「興奮是因為他們看到過去的畫面,是非常的震撼,緊張是因為他們第一次來到台灣,因為他們也是人生第一次來到台灣,就要來參加這麼盛大的民俗活動」。

台東炸寒單體驗營 11國30名外國交換生"鞭炮洗禮"
外國交換生興奮體驗台灣民俗活動。(圖/民視新聞)

玄武堂說,外籍生體驗營,會一直辦下去,要讓國際上更多人知道台灣,這項民俗活動。


更多新聞: 號稱花東最大遶境盛事 「玉里媽祖聖誕千秋文化祭」盛大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