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台灣燈會"高鐵燈區"登場 中華電信打造"好運龍來"數位天燈
台灣燈會"高鐵燈區"登場,中華電信打造"好運龍來"數位天燈。(圖/民視新聞)

南部中心/林樹銘   台南報導

"2024臺灣燈會"高鐵燈區24日即將隆重登場,連續26年贊助主燈的電信業者,今年除了主燈"龍來台灣"外,也在高鐵燈區,運用創新科技,讓賞燈的民眾,不用到北部,也能感受"北天燈、南蜂炮"的互動體驗,一起用科技創新的方式,迎接元宵燈節。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今大陸冷氣團影響「清晨低溫僅13度」 中南部日夜溫差大

2024台灣燈會"高鐵燈區"登場 中華電信打造"好運龍來"數位天燈
台灣燈會24日展開,中華電信連續26年贊助主燈。(圖/民視新聞)
主持人:「中華電信讚,龍耀台南讚。」

"2024臺灣燈會"高鐵燈區即將登場,連續26年贊助主燈的中華電信,今年除了主燈"龍來台灣"外,也在高鐵燈區,設立攤位,運用科技,打造好運龍來數位天燈。

民眾:「第一次看到這個,現在就是科技才會這麼方便。」

換上原住民的服裝,化身AI市長,攤位除了有360度環景導覽影片介紹燈會內容,也以5G、AI,製作AI人像和Q版人物,台南市長黃偉哲看了也驚呼連連。

台南市長黃偉哲:「這是AI的吧對這是AI生成的,台南市長黃偉哲,修圖修太大了吧。」

2024台灣燈會"高鐵燈區"登場 中華電信打造"好運龍來"數位天燈
"2024臺灣燈會"高鐵燈區將登場,相關企業贊助盼讓世界看見台灣。(圖/民視新聞)

電信業者今年運用8K影像,搭配陸空拍攝,再把影像傳回,直接做直播,讓民眾在現場就能看到逼真的畫面。

中華電信董事長郭水義:「我們有包括用數位天燈,鹽水蜂炮用數位的方式來呈現,包括AI、元宇宙等等這些,新興數位科技,來跟民眾一起,共同度過這個精彩的元宵燈節。」

臺灣燈會高鐵燈區,展出近3百件的燈藝作品,這次更透過數位科技,讓民眾不用跑到北部,也能感受北天燈、南蜂炮的互動體驗。

更多新聞: 快新聞/慶城街道路塌陷搶修進度曝! 暫維持道路封閉「估中午完成回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