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今大陸冷氣團影響「清晨低溫僅13度」 中南部日夜溫差大
今大陸冷氣團影響「清晨低溫僅13度」 中南部日夜溫差大。(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氣象署說明,今(24)日大陸冷氣團影響,明(25)日另一大陸冷氣團南下,北部、東北部及東部天氣偏冷,其他地區早晚亦偏冷,中南部日夜溫差大;今日基隆北海岸、臺灣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雨,桃園以北地區亦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為多雲到晴。

更多新聞: 快新聞/變天了!元宵節天氣曝 下週冷氣團又來襲「北台灣迎雨彈」

氣象署表示,今天(24日)持續受到大陸冷氣團影響,清晨低溫在中部以北地區及宜蘭為13至15度,南部及花、東地區為16至18度,局部溫度會再更低一些,請特別留意,而白天高溫北臺灣為18至20度,整日涼冷,其他地區則為22到25度,南部還會再更高一些,中南部日夜溫差大,早出晚歸請留意溫度的變化;降雨主要在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為主,越晚水氣稍增多,桃園以北也有零星的降雨機率,外出建議攜帶雨具備用,至於新竹以南地區則維持多雲到晴、較穩定的天氣。

未來天氣部分,下週日(25日)另一波大陸冷氣團南下,北臺灣天氣比前一波冷氣團再涼冷一些,其他地區氣溫也會稍下降,下週一、下週二(26日、27日)受大陸冷氣團影響,北部及宜、花天氣偏冷,其他地區早晚偏冷、白天舒適,留意中南部日夜溫差大;這波冷空氣帶來的水氣較多,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山區亦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此外,這段時間臺南以北沿海空曠地區及各離島風力較強,北部海面、臺灣海峽浪高可能會來到3米以上,請特別注意。

下週三、下週四(28日、29日)大陸冷氣團減弱,氣溫回升,尤其北臺灣白天高溫來到24度左右,清晨各地氣溫仍偏冷,中南部日夜溫差大;降雨範圍減少,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雨,大臺北地區及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則為多雲到晴。

下週五(3月1日)鋒面通過及再一波大陸冷氣團南下,北部及東北部天氣再轉冷;水氣再增多,北部、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山區亦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

2日、3日大陸冷氣團影響,北部、東北部及東部天氣偏冷,其他地區早晚亦偏冷;北部、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山區亦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4日大陸冷氣團減弱,氣溫回升;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更多新聞: 冷氣團襲元宵節 北台急降溫今低溫11.2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