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陳揆轟沒給台糖申請複驗 江啟臣:這個時候不是在找戰犯
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圖/翻攝自江啟臣臉書)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眾所矚目的食安專報昨(23)日落幕,針對台中市政府抽檢台糖豬肉檢出瘦肉精西部特羅一案,行政院長陳建仁批評,中市府並未給台糖15天的申覆檢驗,就逕自發布消息。對此,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今(24)日出席活動時回應,中央地方應合作解決食安問題,「這個時候不是在找戰犯」。

更多新聞: 陳建仁食安報告 針對民進黨執政八年食安總檢討

今日上午9時,江啟臣前往台中市東勢區,出席新丁粄節,同時於行前接受媒體聯訪。

江啟臣表示,新丁粄節是每年元宵東勢客庄最大的節慶;新丁粄的由來是分享家中喜悅,因為客家人非常重視家庭、生子,也會做粄(粿)與大家分享,久而久之變成傳統外,他們也把此習俗擴大成節慶,除傳承客家文化、盼少子化大家多生貴子,也希望吸引更多國內外觀光客。

記者問到,陳揆在食安專報說,中市府沒給台糖複檢機會?江啟臣回應,食安問題零容忍、要真相,絕對是人民的最大共識與訴求,所以中央地方應一起找出問題。

江啟臣說,在國會質詢的民意代表,絕對是希望能夠把真相讓民眾了解,趕快查清楚,不要讓人民對食安有疑慮;所以面對、解決食安問題,中央地方應一起合作,甚至要協助,這個時候不是在找戰犯,最重要的是要讓民眾不要有疑慮;新國會代表新的民意,所以行政院應該要調整心態面對。

更多新聞: 快新聞/質詢初登板竟帶麥克風 網轟徐巧芯有失立委格局:一再知法犯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