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詢陳建仁!藍委質疑實驗室污染「怎只有一包有問題」?他吐槽:因為只驗一包
藍委廖偉翔不斷跳針質疑實驗室污染「怎麼會只驗出一包」,陳建仁罕見動怒反嗆「你講的是政治」。(圖/民視新聞)

論壇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23日)到立法院,進行食安專案報告並備質詢。國民黨立委廖偉翔質詢時,連番質疑中央「帶風向」卸責,問陳建任若是台中市政府的檢驗實驗室污染,「怎麼會只有一包有問題」。民進黨台中市議員周永鴻指出,之所以會只有一包有問題,是因為台中市政府「只驗一包」。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委跳針狂問實驗室 陳建仁罕見動怒反嗆:這就是科學「你講的是政治」

周永鴻在《全國第一勇》節目中分析,除了台中市政府從頭到尾只有驗那一包梅花肉之外,若是實驗室污染驗出不只一包,「那叫整個實驗室都被污染」。他解釋,「實驗室污染」作為術語,是指實驗檢體在操作過程中被污染。他直言該藍委程度太差,「但選上了還是尊重他」。


質詢陳建仁!藍委質疑實驗室污染「只有一包有問題」?他吐槽:因為只驗一包
周永鴻直言,國民黨立委廖偉翔提問的程度太差,「但他選上還是尊重他。」(圖/全國第一勇)



周永鴻痛批,台中市政府在事發後,竟然把責任推給基層公務員。日前台中市衛生局到議會黨團報告,負責簽署檢驗報告是食藥處的技正,食藥處長、衛生局長竟然沒看過就發布,「技正只是個小女生,我問是誰指示做22次,她沒有回答,也承認局長沒有看過」。周永鴻認為,有報導指出台中市官員淚灑專家會議,「基層官員哭沒有用,局處長要負責」!

周永鴻以廟宇比喻,如果說某間廟宇是違建必須拆除,局長應該表示這要慎重處理,檢驗所有文件有無錯誤,並統整全台宗廟類似的狀況,「如果都沒有做,那會不會是判斷錯誤」。周永鴻強調,局長要做的判斷是通盤檢驗,而不是出事後把問題丟給公務員,「若局長不做判斷(就逕行發布),那這個叫見獵心喜。」


質詢陳建仁!藍委質疑實驗室污染「只有一包有問題」?他吐槽:因為只驗一包
周永鴻指出,台中市衛生局到議會民進黨團報告時,公務員承認簽署報告之後,局長並未看過。(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快新聞/徐巧芯猛攻陳建仁喊這句! 吳思瑤台下怒轟「造謠」:我沒有這樣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