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為金門漁船翻覆案赴中? 陳玉珍這樣說
國民黨金門立委陳玉珍。(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海巡署金門執法造成中國快艇翻覆2死、2傷,生還者返回中國後,反控台灣巡防艇撞翻快艇,而小艇沒密錄器也惹議,而海巡署前(22)日也召開記者會澄清,是中國快艇先甩尾、急右轉後,船尾碰撞到我巡防艇的右前方,才會導致悲劇。針對未來是否赴中協助釐清確切責任歸屬?國民黨金門立委陳玉珍今(24)日表示,若有利兩岸人民溝通的事,她當然是義不容辭。

更多新聞: 中船馬祖南竿海域現蹤 陸委會回應:會守衛我方疆土

陳玉珍指出,有時候兩岸事務,可能會因雙方理解不一致而有落差,因此要經過多溝通與了解,釐清確切的事發經過,各項疑慮部分,要藉由面對面溝通互相理解。

記者提問,海巡署是否有隱瞞事實?陳玉珍回應,他們有開記者會,好像也有提供相關資料,也讓金門地檢署來了解,並據當初的人證、事證來做最正確的判斷。

至於雙方認知落差,可在哪部分協助?陳玉珍說,中方可能會覺得為何沒有事發影像,以致於對我國海巡所言「蛇行翻覆」,以及後續指「碰撞所致」部分有疑慮,因此我方提出軌跡圖等相關事證;但若仍認知不同,可各自透過法律程序請公正的勘驗單位提出釐清。

未來是否為此事件到中國?陳玉珍則說,她個人其實沒扮演這麼重要的角色,但若有利兩岸人民溝通、協調工作需要處理,能互相了解溝通,「我們當然是義不容辭」。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快艇2死「國民黨質疑海巡署」 陳建仁喊話:別再以訛傳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