價格只要一半=賺到?網紅揭訂房詐騙案例 警示:便宜的有時候很可怕
網紅志銘與狸貓近期分享,一名香港網友預約英國住宿時遇到詐騙,所幸他機警查證才沒有損失。(圖/翻攝「志銘與狸貓」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出國旅遊時有些旅客會選擇便宜的住宿來節省花費,不過有時候低於行情的價格,卻有可能是陷阱。網紅志銘與狸貓近期分享,一名香港網友到英國旅遊前,在訂房網Airbnb上找到一間,價格只要其他房間的一半,沒想到經確認後竟發現該房源竟是詐騙,所幸網友機警才沒有損失,讓狸貓感嘆「便宜的有時候很可怕」。

更多新聞: 無預警突襲婚禮現場!羅時豐衝舞台獻祝福禮物 竟秒逼哭新郎官粉絲


價格只要一半=賺到?網紅揭訂房詐騙案例 警示:便宜的有時候很可怕
阿昕在Airbnb上訂房三周後,突然收到被取消的信件通知。(圖/翻攝「志銘與狸貓」YouTube)

香港網友阿昕當時準備前往英國旅遊4天,當時他在Airbnb上發現一間,價格其他房價一半的住宿,沒想到下訂後約3周,Airbnb突然寄信通知訂房被取消,數小時候該房源的房東透過通訊軟體私訊阿昕,聲稱Airbnb的系統出問題,請他到另一個旅遊平台TripAdvisor訂房,不過當阿昕到平台上搜尋該房時,卻沒有搜尋結果,因此房東便透過Email提供連結給他。

沒想到收到信件後,阿昕發現寄件者信箱看起來不像是官方,再加上信件內容不是連結,而是一整張圖片,就連評論都無法看到,心存懷疑的他,便直接寄信向TripAdvisor確認,該房源是否真的存在,最後確認與阿昕聯繫的房東其實為詐騙。

價格只要一半=賺到?網紅揭訂房詐騙案例 警示:便宜的有時候很可怕
狸貓(圖右)認為,住宿在地段特別好的地方,卻又便宜時,更值得讓人懷疑。(圖/翻攝「志銘與狸貓」YouTube)

志銘指出,該房東沒有成功詐騙的一個原因是,阿昕會一直且細心的查證,而實際搜尋後,發現房東的說詞與查證有出入,狸貓則感受到「便宜的有時候很可怕」,再加上當時阿昕選擇的住宿地段特別好,更讓它沒有滿房令人起疑。

更多新聞: 薔薔飛南韓爆買一波「路邊攤貨也不放過」 網友看了直呼:想跟著一起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