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丹紅辣椒粉」風暴擴大 全聯菜䔕餅也中標!
菜脯餅也中標,衛福部長薛瑞元說將持續追查。(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蘇丹紅事件持續延燒!苗栗縣衛生局查出,金安記香辣豬肉乾和豬肉絲、以及鑫豪食品菜脯餅和白胡椒棒,都含有蘇丹紅,其中110克菜脯餅,截至週日中午,全國已下架近1萬7千包菜脯餅,未來消費者還可憑發票至原分店退貨,另外衛福部長薛瑞元週日晚間受訪也說會持續追查。

更多新聞: 快新聞/帶高雄熊歡送黃色小鴨 陳其邁:下次小鴨回來再見璀璨高雄

香脆爽口的菜脯餅,喀啦喀啦倒進盤子中,不過,經濟實惠的國民零食,竟然爆出食安問題!苗栗縣衛生局檢驗出,鑫豪食品生產的菜脯餅和白胡椒棒,成分混合到新北保欣公司進口的蘇丹色素三號紅辣椒粉。除了第一時間封存庫存、禁止出貨,已經流到市面上的菜脯餅,也第一時間緊急處理。

「蘇丹紅辣椒粉」風暴擴大 全聯菜脯餅也中標!薛瑞元:持續追查
菜脯餅也中標,衛福部長薛瑞元說將持續追查。(圖/民視新聞)

北市衛生局食藥科長林冠蓁表示,該公司製成之菜脯餅每包110克,有販售到全聯福利中心,全聯福利中心,亦於第一時間回報本局,已立即下架回收並清點數量中。據了解,截至週日中午,110克的菜䔕餅,全國不分批號,已下架近1萬7千包,其中台北市下架1千4百多包,已購買的消費者,可憑發票至全聯原分店退貨,其他通路也全面啟動退貨機制。

「蘇丹紅辣椒粉」風暴擴大 全聯菜脯餅也中標!薛瑞元:持續追查
菜脯餅也中標,衛福部長薛瑞元說將持續追查。(圖/民視新聞)

雜貨店老闆娘說你看你哪裡買的都可以退,只要有我的那個型號都可以,它只要跟我等大我就可以退。有致癌風險的蘇丹紅流向全台,繼裕榮蝦味先香辣口味,包括金安記香辣豬肉乾和豬肉絲、鑫豪菜脯餅和白胡椒棒,都接連出包,衛福部也表示要繼續追查。衛福部長薛瑞元表示,針對那21家有違規的被驗出來違規的這一個廠商,產品三個月內不能再進口,至於說他之前因為沒有百分之百抽驗,所以它會有留到這個市場上面,我們利用追溯的這個機制找出來說賣到哪裡去。就怕還有更多未爆彈,民眾只希望政府加強把關,讓民眾食的安心。


更多新聞: 陳建仁立院食安專報 馬時期黑歷史被翻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