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師有功!3月針對送藥到府再補貼8300萬 蔡英文大讚「這個人」認真
藥師公會春酒晚宴上綠白較勁意味十足。(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葉為襄、沈建宏 台北報導

藥師公會全聯會春酒晚宴25號登場!為了對藥師在疫情期間貢獻表達感謝,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透露,3月將針對送藥到府再補貼8300萬,總統蔡英文也大讚理事長黃金舜很認真,晚宴上政治人物冠蓋雲集,綠白大咖都到場,不過準總統賴清德,卻因有私人行程,臨時缺席。

更多新聞: 快新聞/帶高雄熊歡送黃色小鴨 陳其邁:下次小鴨回來再見璀璨高雄

熱情向大家打招呼,總統蔡英文、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陳時中、王必勝都抵達藥師公會全聯會春酒晚宴現場,不過原本在名單上的準總統賴清德,卻臨時缺席,引發外界好奇,是否和選前民進黨不分區名單有關,但藥師公會理事長黃金舜,趕緊緩頰。藥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黃金舜,提到昨天晚上有接到賴總統辦公室的電話,因為賴副總統趕回來的時間太晚了,所以才取消今天晚宴的行程。我跟執政黨的互動相當的緊密,所以賴總統還是卓主席,我們的互動都是非常的頻繁。

藥師有功!3月針對送藥到府再補貼8300萬 蔡英文大讚黃金舜「認真」
行政院3月針對送藥到府再補貼8300萬。(圖/民視新聞)

強調和賴清德,選後還是有交集,希望新的一年能聚焦藥師資源,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透露好消息。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說,他記得已經簽准了,針對送藥到府的預算,8300多萬衛福部應該3月就可以給了。另外總統蔡英文也強調,不知道我們下一個政是怎麼樣安排的,但是覺得黃金舜如果不做理事長,可以考慮做外交事務。

藥師有功!3月針對送藥到府再補貼8300萬 蔡英文大讚黃金舜「認真」
行政院3月針對送藥到府再補貼8300萬。(圖/民視新聞)

總統大讚黃金舜,更點名他可以勝任外交事務,而即將卸任的蔡英文,有民眾特別向她說再見,蔡英文前腳剛走,七點30分,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到場,同樣排在主桌,但民進黨大咖們早已陸續離開,和柯文哲沒有太多互動。柯文哲在台上致詞強調民眾黨不分區名單內有兩名藥師,那壺不開提那壺,柯文哲致詞再提不分區名單,綠白較勁意味十足,意外成為大家春酒話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醫藥界爭民進黨不分區 王必勝「這原因」支持陳時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