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犯持利剪次傷雜貨店老闆 警鍥而不捨追捕24小時內逮人
霹靂小組破門攻堅,把行兇的陳姓嫌犯壓制在床鋪上。(圖/翻攝畫面)

南部中心/林俊明、劉尹淳 台南報導

台南南區24日上午發生的雜貨店利剪傷人案,嫌犯隔天落網。一名男子進入店內,趁著老闆整理貨物沒有注意,無預警從口袋掏出剪刀,往老闆身上猛刺,行兇後騎車逃逸,老闆送醫急救,沒有生命危險;警方鎖定機車,25日下午在高雄逮捕嫌犯,24小時內破案;不過,嫌犯對行兇動機說詞反覆,還要釐清。

更多新聞: 去年台中7.2萬件車禍「增幅破6成」傷亡3.7萬人 肇事率最高是「這族群」

嫌犯持利剪次傷雜貨店老闆 警鍥而不捨追捕24小時內逮人
陳姓嫌犯(白衣者)拿剪刀猛刺雜貨店老闆。(圖/翻攝畫面)

霹靂小組破門攻堅,把行兇的陳姓嫌犯壓制在床鋪上,動彈不得,立即反手上銬,逮捕歸案,嫌犯在台南犯案後,騎贓車多次換裝,跑到高雄,還是被警方鎖定。

畫面中,一名身穿白色外套的男子,來到雜貨店,先向老闆買了兩瓶飲料,離開前還看了監視器一眼,不久後又騎回來,在門口和老闆講了幾句,接著兩人一起進到雜貨店,沒想到男子趁著老闆理貨時,突然從右口袋掏出一把剪刀,往老闆身上猛刺,畫面超驚悚。雜貨店老闆娘表示,嫌犯在商品櫃的前面,剪刀拿起來就刺,刺老闆,接著拉扯,所以他一刺下去,老闆臉上都是血。案發當下,老闆和男子扭打後,衝出店外,男子也趁隙騎車逃離現場。

嫌犯持利剪次傷雜貨店老闆 警鍥而不捨追捕24小時內逮人
警方鎖定陳姓嫌犯身分,在高雄將人逮獲。(圖/翻攝畫面)

救護人員火速抵達現場,將受傷的老闆抬上擔架,送醫救治,事發就在台南南區新都路上的一間雜貨店。附近鄰居表示,搶錢的啊不然要怎樣,一定的因為歹徒進來,有店就是有現金啊,不然他要搶什麼。附近鄰居說,這間雜貨店,平時由老闆夫妻兩人輪流顧店。台南市警局第六分局副分局長林佳輝表示,鎖定犯嫌作案車輛,在其高雄市三民區某公寓的落腳處,徹夜埋伏將行兇的陳姓嫌犯,當場制伏逮捕歸案。目前尚未釐清行兇動機,究竟兩人是否發生口角?又或有其他原因,嫌犯對行兇動機說詞反覆,還要釐清。


更多新聞: 疑債務問題爆口角 台南學甲前里長遭當街行刺身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