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真的有大兒子?知情人士曝「神隱內幕」:身材瘦弱又蒼白
金正恩(右)近來常帶著愛女金主愛(左)一塊視察,據傳是因為大兒子外型不討喜所致。(圖/美聯社提供)

國際中心/林孟蓉報導

北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近幾年出席公開活動,包括建軍節、指導飛彈試射、視察農場與新建住宅等活動,總是會帶上10多歲的寶貝女兒金主愛同行,引發外界揣測金主愛可能就是北朝鮮未來的接班人選。不過有知情人士爆料,金正恩其實還有1個大兒子,但是因為他的外型並不討喜,因此金正恩才選擇不對外公開兒子的樣貌。

更多新聞: 北朝鮮飢荒「人民餓死街頭」!金正恩女兒竟穿7.4萬名牌外套

根據外媒《每日郵報》報導,南韓國家情報院(NIS)的退休情報員崔秀容(音譯,原文為Choe Su-yong)引述來自北朝鮮知情人士的消息指稱,金正恩除了女兒金主愛以外,還有一個大兒子,不過他的外表並不吸引人,看起來臉色蒼白又瘦弱,這也讓金正恩難以讓兒子公開亮相。崔秀容表示:「(金正恩大兒子)與他的父親和妹妹完全不同,據說他臉色蒼白無力,身材也十分瘦弱。而且我聽說他的兒子跟曾祖父金日成長得一點也不像」。

金正恩真的有大兒子!知情人士曝「神隱內幕」:身材瘦弱又蒼白
金正恩外形圓潤,髮型、身材都與祖父金日成十分相像。(圖/美聯社提供)


事實上,對於北朝鮮領導人而言,首先要在外貌上與該國創始人金日成長得相像可說是必要條件。報導中也以金正恩為例,他在年輕時相當瘦弱,不過後來他的父親以及阿姨告訴他:「你需要增加體重,這樣才能展現權威」,因此金正恩特別增重,就是為了在其他將軍、官員面前展現權威,並強化他接班的合法正統性,金正恩的身材、外型變化,也都是參考祖父金日成。

報導中還指出,其實瘦弱、苗條的身材在北朝鮮並不受到青睞,瘦弱的身材反而會喚起民眾想起,在90年代末期曾發生過的大饑荒,當時還導致100多萬人餓死的慘劇,因此北朝鮮社會普遍較喜歡肥胖、看起來充滿福氣的圓滾滾身材。根據南韓國情院的說法,普遍認為金正恩有3個孩子,包括未露面的大兒子、二女兒金主愛、還有一個性別未明的老么。不過崔秀容指出,金正恩與元配李雪主所生的孩子只有大兒子跟金主愛,另外還有2名私生子女,不過性別不詳。


更多新聞: 北朝鮮竟有「肯德基」?一餐要價263元「網路評價」全公開